• 北京首页 > 北京娱乐 > 文章正文
  • 全新Emoji表情诞生 中秋节可用Emoji传情

    2018/9/21 14:23:04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2018年9月20日,广州) 最传统的中国节日——中秋佳节又来临了,节日气氛日渐浓厚,月饼、灯笼,各色时令水果琳琅满目。在网络世界中,Emoji除了表达情感外,节日特色的表情使用也成为常用表情符号。年初时,Unicode技术委员会(Unicode Consortium)正式发布了Unicode 11版本,公布了158个新的emoji表情,其中就包括了由百度国际事业部设计的月饼、红包和鞭炮这三款中国元素的emoji表情。早前,百度国际海外输入法Facemoji Keyboard推出emoji自动预测功能,利用深度学习技术,不仅能够精准预测文字对应的emoji,还能猜测用户的小情绪,提供有趣的emoji表情来传情,今年中秋何不尝试一下!

    (Emoji 11发布的部分新表情)

    记者了解到,去年百度国际输入法Facemoji团队发现,Unicode中虽有数千个emoji表情,却缺乏了与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相关的元素。于是,Facemoji团队着手提案、设计,并提交了以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和春节为灵感的emoji元素,最终成功于今年选入Unicode 11的版本里。

    而在今年7月17日的世界表情包日上(WorldEmojiDay),苹果CEO已表示将在IOS和macOS中上线Unicode 11的Emoji表情符号。此外,其他平台如Twitter, Android P Beta, Windows, Facebook等也会陆续在今年下半年上线。

    而在前不久,小编惊喜的发现Facemoji上线了一个更好玩的功能——智能预测Emoji功能。当用户与好友对话聊天时,只需将文字内容敲击在对话框,Facemoji会通过深度学习,理解用户输入文字的语义,智能变换出emoji表情。

    例如,今年中秋正值周末小假期,周五下班要去哪里放松一下呢?当你输入“Yes It is Friday”的时候,机器会根据语义自动识别和联想出一套Emoji表情组合,如喝香槟庆祝、泡澡放松,亦或是与家人相聚一堂,让你的表意更具创意和生动。

    (Facemoji自动预测Emoji表情功能)

    让机器能够理解你的语义,这一切都基于Facemoji采用的百度深度学习平台及其背后亿级的emoji输入数据训练。对于用户的文字输入,Facemoji采用了Bi-LSTM模型对输入句子进行学习。从而得到输入句子的语义表达,再通过对emoji建模,最终预测出与用户输入最匹配的emoji组合。为了使emoji变换更丰富,Facemoji会实时对输出层做二次排序,使得emoji变换更加多样丰富,在功能使用上常常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截止目前,由Unicode标准发布的emoji表情已达2823个。Facemoji每年会按照国家输出年度最受欢迎的emoji表情报告,2017年最受欢迎的emoji表情为喜极而泣的脸。

     

     

    Emoji被使用得越来越广泛,Facemoji就此构建了活跃的用户表情社区,通过榜单为用户每日刷新并提供最受欢迎和最in的Emoji组合。

    (Facemoji界面中最受欢迎的Emoji表情排行榜)

    Emoji表情俨然成为社交交流的一种潮流,其包含的意义甚至远超于文字表述。今年中秋,与其使用传统文字向朋友发上祝福,不如尝试一下Emoji表情,既形象又有趣。Facemoji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为全球用户提供更有趣的用户体验、更有效率的产品服务。据统计,Facemoji输入法凭借其前沿的AI技术及有趣的个性化特色,发布至今已累积全球超过四千万下载量。百度国际事业部表示,我们将不断更新技术,提升用户满意度。让用户隔着屏幕亦能更便捷轻松,让语言文字的呈现立体化,真正做到沟通无障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