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健康 > 文章正文
  • “应急救在身边”应急志愿服务基层宣教活动走进丰台

    2022/7/19 17:27:53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7月19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丰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在丰台区银座和谐广场顺利开展。我市红箭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多支应急志愿者队伍参与了应急科普宣教活动,银座和谐广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百余人参与体验了此次应急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利用商场开业前的时间段开展,早上八点,在银座和谐广场工作人员在严格的扫码测温并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后,陆续进入互动宣教场地体验各项应急科普宣教活动,此次活动共设置了气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心肺复苏、结绳教学、酒驾体验、止血包扎、积极心理学引导体验等多个教学体验场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活动现场,很多银座员工身着各式工作服积极参与体验,在结绳教学区,从简单实用的绳结入手,让参与人员了解安全绳的特点与使用注意事项,并掌握在商场灾害发生时,堵住出口后如何进行躲避自救及结绳逃生的综合能力,在真实灾难来临时可以做到临危不乱。

            

            众所周知,目前大型综合商场越来越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孩子多的地方除了欢乐多,突发状况也很多,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孩子出现气道异物梗阻导致的气道完全阻塞,是仅次于心脏骤停的急症之一,所以要分秒必争,及时施救。应急志愿者从气道梗阻发生的原因、表现及危害进行讲解,引出“海姆立克急救法”——利用肺部残留气体,形成气流冲出异物的急救方法。让商场中的工作人员和家长都掌握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才能让进入商场的孩子们得到更可靠的呵护。

            

            此次活动,全程进行了双平台线上直播,让很多没有机会参与的商场员工和附近居民有机会在线体验,直播效果良好,较好地实现了寓教于乐、服务社会的功能效果。

            

            上午10点,活动准时结束,员工们陆续走进商场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近百位员工或多或少都学习到了应急安全常识和技巧,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应急志愿者们的宣传与演示,为众多员工心中埋下了应急志愿服务的种子。

            

            7.jpg

            本次银座和谐广场活动是2022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作为北京市应急科普宣教品牌活动,“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将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继续加大力度和频次,组织更多队伍参与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和地震搜救、消防救援、应急救护等共训共练共演活动,促进全市应急志愿者队伍的综合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为社会更好地传播应急安全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让我们的首都更安全。

            

          8.jpg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