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地方 > 文章正文
  • "打板子、搬凳子" 江西对慢作为不作为零容忍

    2015/5/9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南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原来对不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的,一般给予通报批评。现在谁对群众的事情慢作为、不作为,就对谁零容忍、动真格。

      “盖章跑断腿、办事磨破嘴”。随着反“四风”工作的深入开展,一些地方为官不为的问题不断暴露出来。为进一步整风肃纪,我省于2014年9月起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对公职人员工作中慵懒无为、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纪律松弛、行为失范、执行不力和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进行整治。

      要改变“庸懒散”,问责领导、建章立制是关键。以南昌为例,该市一连出台11道“禁令”,鼓励各区县各部门大胆探索和尝试解决官员不作为、群众事难办的办法。同时,在全省率先试行结合单位编制管理推动作风建设,解决机关干部消极怠工问题,一年内发现两人次违规情况,核减事发单位一名领导职数,倒逼单位主要领导履行监管职责。

      不但“打上板子”,还要“搬掉凳子”,这种做法在寻乌县也得到施行。去年10月,寻乌县对该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古某工作时间在网上看小说、县果业局工作人员袁某(借用人员)工作时间玩网络游戏、县城建局工作人员邱某工作时间上网聊天问题作出处理,除分别扣除当事人第13个月奖励工资、全县通报批评外,同时核减事发单位事业编制各1名。

      发现不作为情况,不仅问责当事人,还追溯问责单位领导。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甘伟民说,这对他们触动很大。他们加大了层级管理力度,对窗口单位严格实行定量考核:“从领导层面对我们进行监督,这是原来没有过的。这就要求对本部门不作为的现象,领导干部不睁只眼闭只眼,不以人性化管理为由‘放水’,必须尽到应有的监督职责。”

      强力整治为官不为,赢得勤政高效,群众办事排队等候的时间短了,贴心、暖心服务多了。省编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强有力的抓为官不为,抓作风建设,一些慢作为、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干部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有力地促使工作人员集中精力为民办事,更好地服务群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