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讯 > 文章正文
  • 财政部:4月全国财政收入13502亿元 同比增8.2%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4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02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8.2%;考虑11项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4.7%。

      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85亿元,增长8.1%,同口径增长7.9%,增幅比3月份(3%)回升4.9个百分点,主要是部分金融机构上缴利润增加;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17亿元,增长8.2%,同口径增长2.1%(增幅下滑主要是当月转列一般公共预算的部分政府性基金收入减收较多,剔除此因素,增幅为5%)。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1727亿元,同比增长5.8%。

      4月份主要收入项目情况如下:

      ——国内增值税2348亿元,同比增长2.4%,扣除营改增转移收入影响增长0.3%,增幅比3月份略有回升。

      ——国内消费税821亿元,同比增长22.7%。主要受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的影响。

      ——营业税1846亿元,同比增长6.2%,考虑营改增收入转移影响增长7.9%。其中,金融业营业税增长17.2%;建筑业营业税增长9.6%;受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影响,房地产营业税下降4.6%,延续近几个月下降态势。

      ——企业所得税3521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金融业企业所得税增长29%;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的影响,工业企业所得税下降4.5%;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房地产企业所得税下降11.9%。

      ——个人所得税675亿元,同比增长21.4%。

      ——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052亿元,同比下降14.1%;关税223亿元,同比下降8.9%。主要是受当月进口(按人民币)下降16.1%的影响。

      ——出口退税967亿元,同比多退62亿元,增长6.9%。

      ——地方其他税种收入情况: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契税278亿元,同比下降12.8%;土地增值税270亿元,同比下降11%;耕地占用税73亿元,同比下降18.3%;城镇土地使用税267亿元,同比增长15.2%。

      ——非税收入1775亿元,同比增长27.2%,考虑11项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下降1.8%。其中,中央非税收入377亿元,增长69.5%,同口径增长58.8%,主要是部分金融机构当月上缴利润增加;地方非税收入1398亿元,增长19.2%,同口径下降10.9%,主要是受土地出让收入下降影响,转列一般公共预算的11项政府性基金中,当月从土地出让收益计提的教育资金和农田水利建设资金下降。

      同时,数据还显示,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9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考虑11项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55亿元,增长1.9%,同口径增长1.7%;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154亿元,增长7.7%,同口径增长4.1%。

      财政部指出,总的看,1-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低增长态势,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6.3个百分点。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口额下降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同时石油特别收益金也减少较多;工业增长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减收较多;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使出口退税额增加较多。地方本级收入增幅下滑主要是受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影响,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普遍下降。今年后几个月,要继续加强经济财政运行监测分析,依法组织财税收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严禁采取“空转”等方式虚增财政收入。
    •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我们目前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共同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希望丹麦可以同北京方面深入广泛开展合作。”近日,在丹麦大使官邸的一场能源和绿色发展沙龙上,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晓华这样描述中丹两国的环保合作。
    •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市将在雨洪利用、管网改造、节水器具推广、下凹式立交桥改造等方面全方位打造“海绵城市”,投入4亿元用于节水和水资源保护奖励补助,通过强化节水和扩大雨水、再生水利用,确保实现今年全市总用水量控制在40亿立方米以内、全年节水1亿立方米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较2014年降低4%左右的目标。
    •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去年夏天,做了十几年机器人生意的宋育刚,在江苏昆山开出了全国首家机器人餐厅,尝试机器人销售的O2O模式。他的餐厅内共有10个机器人,其中3个是“厨师”机器人,其余则都是用来送菜服务的“服务员”机器人。
    •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昨日,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在京首映,并将于15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首次把邓小平访美险遇刺细节搬上了大银幕。此外,本片还首次在银幕上出现了国家领导人的动漫形象。
    •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俄罗斯语文学教母李莎(俄文名:伊丽莎白·帕夫洛芙娜·基什金娜)于5月12日13时在京逝世,享年101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