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讯 > 文章正文
  • “应急‘救’在身边” 应急志愿服务基层宣教活动走进京东方

    2022/7/26 12:03:06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7月25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联合主办,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经开区应急志愿服务支队联合承办的应急志愿服务基层科普宣教活动在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开展。我市多支应急志愿者队伍参与了应急科普宣教活动,京东方员工近百人参与体验了此次应急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热烟逃生帐篷、气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心肺复苏、结绳教学、酒驾体验、止血包扎、积极心理学引导体验等多个教学体验场景。

            

            1.jpg

            由于此次活动地点位于京东方厂区内,受众多为中青年员工,思维活跃,学习能力强,员工们对于绝大多数体验项目都抱有热情,早上九点钟,活动伊始,身着工作服的年轻身影就三五成群体验起各种应急宣教项目。

            

            2.jpg

            3.jpg

            

            在积极心理学引导体验区,年轻人不仅扫码关注,现场也针对具体心理问题提出了各类疑惑,现场应急志愿老师们均一一解答;在热烟逃生体验帐篷前,员工们被分为四人一组,轮流体验模拟厂房停电失火后的逃生场景,训练遇到此类情况需要注意的要点——弯腰低头,捂住口鼻,迅速逃离等逃生技巧。

            

            4.jpg

            5.jpg

            

            年轻人喜欢运动、喜欢冒险,因此无论是厂区内还是外出游玩都难免遇到各类突发情况,最严重的当属心搏骤停。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沉着!不慌张,坚持!不放弃,操作!要到位!”——应急志愿者教官如此教导京东方的年轻员工。

            

            6.jpg

            

            7.jpg

            此次活动,全程进行了双平台线上直播,让很多没有机会参与的上万名京东方员工有机会在线体验,直播效果良好,较好地实现了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功能效果。

            

            本次应急宣教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活动是2022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的第四站,也是应急宣教进企业的首站。作为北京市应急科普宣教品牌活动,“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将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继续加大力度和频次,组织更多队伍参与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和地震搜救、消防救援、应急救护等共训共练共演活动,促进全市应急志愿者队伍的综合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为社会更好地传播应急安全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让我们的首都更安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