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名企 > 文章正文
  • “小胖墩”不可爱,少儿体能教育重视度亟待提升

    2018/9/28 17:14:31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日前,北京市卫计委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显示,2017-2018学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17.2%。这意味着每五个孩子中,就存在一个“小胖墩”,而对这些被肥胖症困扰的孩子而言,他们面临的健康风险将大大提高。

     

    少儿肥胖危害大,学校家长应重视

    少儿肥胖症对孩子健康的影响是长期与多重的:首先,少儿肥胖症会大大增加孩子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的风险;其次,少儿肥胖症会极大的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导致孩子长期缺乏自信,造成其他严重的心理疾病;最后,长期陷入少儿肥胖症困扰的孩子,在长大后患胃肠类病症的几率更高出其他孩子一倍。

     

    但更令人担忧的是,面对少儿肥胖症这一健康隐患,学校与家长都没有投入应有的重视。即便面对体育考试压力,许多学校仍将重点投入到孩子的文化课教育中,惯性的认为对孩子进行文化教育是学校的责任,而孩子的健康则应由家长主要负责。学校的体育教育存在一定程度缺位的同时,许多家长却错误的认为孩子胖是一种可爱,不需要更多关注。这也造成了中小学生,特别是小学生中“小胖墩”的比例急剧增高。

     

    摆脱少儿肥胖症,兴趣培养是关键

    即便注意到孩子存在肥胖的问题,很多家长也束手无策。一方面孩子正在长身体,控制食量对孩子的发育不利;另一方面,孩子跑两步就累的气喘吁吁,对运动完全提不起兴趣,家长即便再“苦口婆心”,也很难让孩子“动起来”。

     

    实际上,对患有少儿肥胖症的孩子而言,由于身体负担太重,运动一定是一件痛苦的事,所以,想要彻底让孩子摆脱肥胖的困扰,一定要先从对孩子运动兴趣的培养入手。而由于大多数家长缺乏运动知识,因而参与科学、专业的少儿体能运动教育课程就显得非常重要。

    励畅少儿体能,孩子的健康新朋友

    励畅少儿体能就是这样一家专业的少儿体能教育、检测机构。励畅少儿体能以科学、专业的少儿体能检测为基础,针对每个孩子体能发展中的问题“对症下药”,通过运动、音乐、游戏、趣味团体比赛结合的方式进行科学、专业的少儿体能教学,让孩子在开心玩耍的过程中,完成一系列定制化运动训练。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但让孩子接受到科学的运动指导,更能激发孩子主动运动的兴趣。

     

    同时,坐落在工人体育场中的励畅少儿体能是北京东、北五环区域内唯一的专业少儿体能教育、检测机构。励畅少儿体能的师资阵容强大,所有教师均毕业于国际、国内专业体育院校,具备平均10年以上教学经验。其中,多位教师更具备少儿心理学、人体营养学等方面的专业资格和从业经验,能够全方位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师资之外,励畅少儿体能的场馆更采用加厚弹性地板,避免可能的运动损伤;所有使用的教具器械全部来自国际一流品牌,其中85%更与奥运器械系出同门;针对北京雾霾天气较多的问题,场馆内安装新风系统,过滤污染。严苛的建设标准,只为让孩子健康运动,快乐成长。

     

    如果您的孩子正在遭受“少儿肥胖症”的威胁,或是有向“小胖墩”发展的趋势,不妨尽快到励畅少儿体能进行少儿体测和课程试听,从而帮助孩子彻底摆脱少儿肥胖症带来的种种健康隐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