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多家戏曲院团联手推出低票价驻场演出

    2015/5/9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戏曲院团联袂驻场献连台好戏

      作为首批参加驻场演出的院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将安排一批经典传统剧目和成熟的现代戏与观众见面。5月10日起,每周日下午,这些戏曲院团将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轮流上演精彩演出。同时,采取周末档期与节日档期相互结合的方式,让戏曲艺术真正走进百姓的生活。

      驻场演出将在五家院团于5月10日共同举办的“名家名段演唱会”中拉开帷幕。首场演出阵容强大,将有多位“梅花奖”获得者和国家一级演员。近期将推出的剧目包括《四郎探母》(京剧)、《王宝钏》(河北梆子)、《牡丹亭》(昆曲)、《花为媒》(评剧)等。

      驻场演出安排设置为两大固定板块:第一板块为“周末百花苑”,即每周日下午安排一场演出,让全年的周末都有“好戏连台”。第二板块为“节庆集中秀”,包括“十一国庆演出”和“春节新年演出”,即在国庆长假期间安排至少10场演出,春节的正月初二至十五期间安排至少15场演出,集中上演精品剧目,丰富北京民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

      低价观演惠民便民

      戏曲院团联袂驻场不仅为观众集中提供了精彩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演出都将有六成以上票价设置在100元(含)以下。

      为吸引更多观众走进中国评剧大剧院,感受传统戏曲文化,主办方制定了一系列的惠民票价,分为单剧种套票、双剧种套票、三剧种套票及会员卡办理等方式,套票优惠力度巨大。首场演出最低票价已降至50元,也就是说以一场低于电影票的价格就可以欣赏到专业剧团的演出。

      为努力打造传统艺术新常态,实现戏曲演出的“互联网+”模式,联袂驻场主办方在演出与观众互动方面,注重利用互联网工具开发观众互动平台,通过现场视频、音频等方式,让无法到达现场的观众也能欣赏到正宗的戏曲精品。观众可以通过传统媒体及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演出资讯信息。除常规的中演票务代理售票外,主办方还将尝试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售票模式,让戏曲走近年轻人。

      传承传统文化培育戏曲品牌

      戏曲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中国人的文化生活和审美活动中占据重要位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表示,北京有丰富的戏曲艺术资源,有一批国内一流的戏曲院团,有很好的观众基础和剧场条件。组织戏曲院团实现联袂演出,有利于结合首都的城市特点,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惠民演出平台,丰富民众的文化消费选择;同时还有利于培育北京本土的戏曲演出品牌。

      据介绍,北京市戏曲院团联袂驻场演出项目实行剧场免场租、剧场与院团演出收入分成的模式,政府扶持体现在给予低票价演出补贴和采购部分场次的方式。在相关扶持政策的引导下,积极发挥院团的积极性,采用常态化的运营模式,逐步形成固定的演出平台,促使观众进入剧场观赏戏曲演出成为常态化,努力成为戏曲演出的文化惠民平台。(完)
    •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恩元居是一家有着近90年历史的老字号,以炒疙瘩闻名北京南城。而在煤市街,有一家同名“恩元居”的北京前门恩元居餐厅在开门迎客。老字号手艺的传承人对此提出了异议,认为对方无权使用“恩元居”这一商号。
    •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今后,“北京通·残疾人服务一卡通”除了可以实现免费乘公交等基本功能外,还可以作为银行卡实现收取残疾人补贴资金、存取款、消费结算等金融功能。5月13日上午,北京市经信委与市残联联合北京银行召开了应用推广会,该卡正式发行。
    •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今天是2015年母亲节。当日,扬州志愿者带着荷花池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他们和老人一对一的组合,并由曜阳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全程陪护下走出家门,接触大自然,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增加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80平米的几间平房被分割成图书室、健康咨询室、体验室。每天一早,老人们三三两两汇聚而来,聊天、读书、体检,还能跟机器人小U对话,点播相声、小品……这是落户中关村的北京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的景象。
    •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近日发布最新调研成果《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这是福布斯中文版与宜信财富连续三年推出此项研究。
    •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