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喜庆二十大·应急志愿服务巡礼” 活动走进石景山八角社区

    2022/11/8 10:49:42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10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石景山区支队组织的“喜庆二十大·应急志愿服务巡礼”系列活动走进石景山区八角南路社区。为刚集训结束的石景山区应急志愿者骨干们与居民们提供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应急知识的讲解和救援技能的传授,基层应急安全宣传员、教导员的作用开始显现。

        

    4.jpg

        

        活动现场,整齐摆放了许多应急安全知识展架,供居民参观及学习,应急志愿者骨干们带领居民们逐一体验了各项应急科普宣教场景式教学内容,体验了VR模拟灭火、VR家庭隐患排查、模拟酒驾危害等应急趣味活动。也学习了气道异物梗阻应急处理、心肺复苏、消防结绳、止血包扎等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

        

    5.jpg

        

        此次活动地点为社区,参与者中老年人占了很大比例。应急志愿者骨干们热情、耐心、规范的教学,指导居民体验,有针对性的根据老年人家庭中频发、易发生的家庭安全问题逐一为老人们解答,让社区内的居民们获益匪浅,强化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储备了应急知识,了解了救援技能。

        

        现场互动积极,氛围浓厚,应急志愿者骨干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对首都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增加了了解与关注,心中种下的公益种子已发芽,为首都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非常充实。

        

    6.jpg

        

        此次活动全程进行了双平台线上直播,网友点赞频频,弹幕连连叫好,彰显了应急志愿服务活动的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指导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广泛组织“喜庆二十大·应急志愿服务巡礼”系列活动,为首都的应急安全科普宣教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