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防救并重 平战结合 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2/7/19 10:08:52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7月15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大兴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指挥,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大兴区应急志愿服务支队联合承办的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兴区念坛公园顺利开展。我市6支应急志愿者队伍代表参与了水域救援共训共练活动,5支应急志愿者队伍参与了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公园游客和附近居民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斌莅临现场观摩并作了指导。

            1.jpg

            本次共训共练活动共设置了6个科目,涵盖了水域救援基础知识、抛绳救援、动力操舟训练、翻船自救、急流游泳技术、潜水搜救、入水法和三种泳姿等训练内容,模拟了人员溺水、重要物品沉没、群众被困等救援现场,还原了应急志愿者参与水域救援队重要场景。

            2.jpg
            3.jpg
            4.jpg
            20.jpg
            6.jpg
            7.jpg
            8.jpg

            组训现场,应急志愿者们分工精细、协同默契,严格落实规范的技术要求和专业的操作流程,安全、有序地完成了各项救援任务,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观摩团的肯定。组训结束后,参训参演团队组织了总结讲评,对应急志愿服务力量参与水域救援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9.jpg
            10.jpg

            应急科普宣教活动中,共设置了烟热逃生帐篷、气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心肺复苏、结绳教学、酒驾体验、止血包扎、积极心理学引导体验等9个教学体验场景。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在线直播效果良好,较好地实现了寓教于乐、服务社会的功能效果。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应急志愿者队伍既是全市应急科普宣教工作的重要参与力量,也是全市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指导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继续加大力度和频次,组织更多队伍参与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和地震搜救、消防救援、应急救护等共训共练共演活动,促进全市应急志愿者队伍的综合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面向社会更好地传播应急安全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