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喜庆二十大·应急志愿服务巡礼”活动走进香山

    2022/10/19 11:54:14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10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组织的“喜庆二十大·应急志愿服务巡礼”系列活动走进海淀香山公园,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和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20余名应急志愿积极参与活动,为游客们科普了应急安全知识、传授了自救互救技能。

            

    1.jpg

            

            此次活动地点,不仅是户外爱好者的聚集地,而且毗邻香山双清别墅,是红色旅游胜地。活动现场,整齐摆放了许多应急安全知识展架,应急志愿者带领游客们逐一体验了各项应急科普宣教场景式教学内容,学习了气道异物梗阻应急处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消防结绳、止血包扎等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恰逢周末,参与者中学生占了很大比例。应急志愿者们热情、耐心、规范的教学,让学子们获益匪浅,强化了安全意识,储备了应急知识,了解了救援技能。现场互动积极,氛围浓厚,通过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对首都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增加了了解、给予了关注,心中也种下了公益的种子。

            

    2.jpg

            

            此次活动全程进行了双平台线上直播,网友点赞频频,弹幕连连叫好,彰显了应急志愿服务活动的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指导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广泛组织“喜庆二十大·应急志愿服务巡礼”系列活动,为首都的应急安全科普宣教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