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体育 > 文章正文
  • 体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失利系新老交替失败

    2016/8/23 8:07:00   编辑:ida  来源:北京在线

      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2日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在奖牌榜上被英国反超,排名跌至第三。中国获得了26块金牌,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的最差成绩。分析认为,中国军团失利的原因之一是新老运动员交替的失败。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在奖牌上排名第三,此后的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和美国并称“奥运两强”,雄踞世界体坛。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金牌数排名第一。
      本次中国派遣了710名运动员参赛,为史上最大规模。中国志在取得38块金牌,但成绩低迷不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在游泳和体操上各获得5块金牌,但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在游泳和体操上分别取得了1块金牌和零金牌。且在传统强项领域射击和羽毛球,中国也没达到期待水平。
      报道称,中国军团失利的原因之一是中国运动员新老交替失败,本次中国运动员平均年龄24岁,是近3次奥运会最年轻的,其中70%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香港《南华早报》称,年轻运动员没有前辈那种为金牌付出一切的迫切感。而35名奥运会金牌得主的老将也没有展现出鼎盛时期的状态。
    【都市文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