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IT > 文章正文
  • 网银互联两地三中心灾备解决方案,数据库复原不是难题!

    2016/8/23 9:35:35   编辑:ida  来源:北京在线
      前段时间,美国空军宣布, 由于数据库的损坏, 自2004年以来的空军内部调查资料数据全部被清零了!
     


      10万件调查案件, 涵盖了从工作纠纷到欺诈行为等各类事件的调查记录就此抹去!
      让围观群众倍感忧心的是,数据库的服务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用尽了各种办法之后都未能成功修复数据库!
      如此重要的军事单位,居然没有一个可行的数据库灾备方案!小编只能用一连串大写的感叹号表达心中的震惊!
      要知道,只差一步,这种让人想钻地缝的局面就可扭转!
      网银互联“两地三中心”灾备解决方案,同城异地多中心同时都处于运行状态,可以同时承接业务,互为备份,实现“数据零丢失,业务零中断”。
      地球的这一端,坐标于上海的七牛云存储今年年初又宣布获得超过一亿美金D轮融资,业绩一路飙升!
      偷偷告诉你,七牛用的正是网银互联的数据中心!网银“两地三中心”灾备解决方案为其保驾护航,数据存储无后顾之忧。
      究竟什么是两地三中心灾备解决方案?
      


      两地三中心,两地是指同城、异地,三中心是指生产中心、同城容灾中心、异地容灾中心。
      同城双中心,在同城或邻近城市建立两个可独立承担关键系统运行的数据中心,双中心具备基本等同的业务处理能力并通过高速链路实时同步数据。业务正常运行时,两个数据中心可同时分担业务及管理系统的运行,并可切换运行;一旦发生灾难,双数据中心可在基本不丢失数据的情况下进行灾备应急切换,保持业务连续运行。
      为什么说“两地三中心”灾备模式解决了七牛云存储的头号难题?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真正的数据爆发的时代,每天产生的数据越来越多,现在每两天全球生产的数据就相当于从人类有史以来到2003年产生的所有数据之和,这毫无疑问都大大增加了云存储平台的数据体量。
      多数据衍生出更多纷乱复杂的云存储,安全问题成为用户最大的质疑和担心。只有最大程度地确保数据的安全性才能抓取更多的用户。毕竟80%的用户都对云存储存有一定质疑。
     


      七牛云存储则是极为明智地将数据中心进行了多份拷贝,通过两地三中心灾备方案,将存储内容分散在网银大部分数据中心,并在数据中心间有多种拷贝。
      此外,七牛还同步运行了专门的备份数据中心。这样一来就大大降低了数据丢失的风险,为云存储作了强有力的背书。
    【都市文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