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大兴推11项惠民举措便利民众祭扫

    2019/3/27 16:39:32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为了让民众在清明节期间享受到便利、贴心的祭扫服务,北京市大兴区推出11项服务措施,包括开设免费摆渡车、提供免费香炉等装饰品。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是民众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今年大兴重点推出11项举措,弘扬优秀清明文化,倡导并践行绿色低碳祭扫新风,营造平安、健康、文明、有序的清明祭扫氛围,推进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
      记者了解到,11项惠民举措包括,天堂公墓免费摆渡车:上午7:30——11:30在地铁大兴线天宫院站C出口到天堂公墓停车场设有免费接站点;在三融桥937(天堂公墓站)站设有免费接站点,免费接送。
      增设公交车站:由刘家窑西发车的827路公交车在清明节期间增设天堂公墓站,高峰时可达5分钟每班车。免费停车场:天堂公墓在清明节期间提供200多亩地的免费停车场,约同时能停放车辆2000辆;
      殡仪馆提供同时可容纳240辆车的免费停车场。
      免费便民水桶:清明节期间,天堂公墓在墓区内放置了200个大小水桶供扫墓群众免费使用。免费粘石狮、香炉等装饰品。
      清明节期间,天堂公墓、殡仪馆均提供免费轮椅、针线包、应急药品(如:感冒、发烧、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等)为祭扫群众使用。便民雨伞、雨衣。免费复印。免费饮用开水。免费提供红糖、白糖水,供低血糖群众免费引用。安装了停车场公共自行车停放桩。
      此外,北京天慈墓园、大兴区采育镇、榆垡镇等10个集中祭扫服务单位也推出了相应的便民惠民举措。
      相关部门提醒,清明节时值北京春季,风干物燥,易引发火灾,祭祀群众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扫墓区,不要吸烟或使用其它形式的明火。
      此外,3月28日到4月7日,大兴区还将开展“清明节的铭记”文明祭扫活动,以天堂公墓等为主场举办红色祭扫活动,大兴区各镇街也将组织开展烈士祭扫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