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出国 > 文章正文
  • 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对中国留学生有怎样影响?

    2015/5/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美国现阶段状况:

      正在回暖中的美国经济并未完全走出08金融危机的阴影,美国民众需要一位可以带领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及复苏的总统。很显然,希拉里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方法,让新经济能够为所有人带来福祉。”希拉里如是说。然而,精英政治极化、门阀政治效应及恐怖主义抬头等都是美国政府的难题。能否在保证国家经济持续增长的条件下,面对各项问题是希拉里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

      希拉里对华态度:

      希拉里当选对中国,可能采取“更强硬、更精明的策略”。

      回顾希拉里对华策略:

      1995年9月,她以美国代表团名誉团长的身份,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并在会上批评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这是希拉里与中国打交道的开端。

      2008年,在与奥巴马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期间,希拉里在一次竞选集会上指责布什政府糟糕的经济政策导致“中国变成美国的头号债主”,“中国的贸易及货币政策正在惩罚美国工人——中国的钢铁出口到美国,美国的就业机会转移到中国。而作为回报,美国得到的只是含毒的中国海鲜和玩具”。接着她保证如果自己当选,现状都将改变,她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知道怎样对付中国”。

      2012年,中美峰会前不久,希拉里批准盲人律师陈光诚在美国驻华大使馆避难,这似乎是她一旦当选将采取“更强硬政策”的典例。

      希拉里当选对移民签证影响:

      按惯例,新政府上台都会在移民政策上给予一定的宽松,除了体现在绿卡配额上还会采取如大赦等手段,使一些入境多年的非法移民获得身份。而去年年末奥巴马刚刚宣布赦令,使超过四百万的非法移民有机会申请工作签证并暂缓被驱逐出境。所以如若希拉里当政,预估在短时间内,不会再有大的举措。

      但是在希拉里作为候选人的第一周,她公开支持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驾照。美国使馆资深签证官史建邦曾分析说:“在美国,非移民的法律是根据1954年的移民规划法律,谁当总统也不会影响美国签证的法律。签证的政策与总统没有关系,而是国会、参议会设定的法律。”

      希拉里年轻时候的照片

      希拉里对留学、教育的态度:

      希拉里曾在教育体系匮乏的阿肯色州任教,他们夫妇在阿肯色州工作期间,使老师的年薪增加了1 200美元,教育支出增加了40%。希拉里很重视在州长儿童早期教育委员会的工作,1983年,希拉里从罗斯律师事务所请假,担任州长教育标准委员会的主席,由她主持该州教育体制改革的工作。

      最后,希拉里在这场教育改革政治斗争中取得了优势。这是她在被选为参议员前,在公益事业上取得的最辉煌的一次胜利。 为了限制和改善学生可以参加的职业范围,希拉里曾在2011年,以国务卿的身份下令彻查J-1签证。

      同年,希拉里在答中国留学生提问时说到“美国政府正在协调各部门,将提出措施,使得今后留学生更容易来美留学,学成后更容易留美。” 这些都表明了希拉里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极高,如若希拉里当政,不排除继续今后美国留学继续从“经营模式”向“大众模式”转变。

      美国全国选民投票在选举年11月份的首个星期一的翌日。选举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不可否认的是,无论希拉里是否当选,在已宣布的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当中,她都是知名度都是最高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