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文艺 > 文章正文
  • 金扫帚奖今年终没落空

    2013/3/5 11:43:54   编辑:jack  来源:北京在线

      3月3日,评选最差影片的“金扫帚奖”举行第四届颁奖礼。导演马伟豪、陆川与演员小沈阳、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奖。

      小沈阳因在《河东狮吼2》中的业余表现获评“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杨幂则因《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住爱》两片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香港导演马伟豪、内地导演陆川分别因《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共同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导演”。

      影片方面,古装大片成为“重灾区”,共有《血滴子》、《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3部影片同获“最令人失望的影片”。《疯狂的蠢贼》和《车在囧途》则分享“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头衔。

      “金扫帚奖”已经举办了四届,以前,一直没有出现过现场领奖人,本届“金扫帚奖”今年终于有了领奖者,马伟豪的同事不仅登台替他领奖,还带来领奖感言,“估计这是一个不内定、不是黑箱操作的奖项。我得此大力鞭策,深心恐慌而自责,同时也为这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亦上台念了长达3分钟的“道歉信”。李明阳说:“我看到这个奖项的发起人程青松在网上说,如果今年再无人来领奖明年就不办了,为了这个奖能继续办下去,我厚颜无耻地来了。通过这次得奖,我会总结经验,用这把金扫帚扫去自身的浮躁与尘埃。”

      借本届金扫帚奖颁奖的机会,会上同时也公布了“华语十佳影片”等表彰奖项。郝蕾和颜丙燕分别以《浮城谜事》和《万箭穿心》中的出色演绎获得影后殊荣,王宝强凭借《泰囧》中的突出表现,继去年凭《Hello,树先生》后再度蝉联影帝。徐峥与台湾导演张荣吉分别以《泰囧》和《逆光飞翔》荣获“年度新导演”。而“年度导演”则被《浮城谜事》导演娄烨收入囊中。

      创办人程青松说,美国的“金酸莓奖”经过19年的不懈努力才迎来首位领奖人,“金扫帚奖”则在第4年就实现夙愿。设立此奖不是让人来出丑,而是真心实意地希望通过该奖项,让电影人和电影机构反省自身创作,促进中国电影的良性发展。(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陈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