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文贸 > 文章正文
  • 非美货币涨跌不一 澳元跌势一枝独秀

    2014/1/17 10:38:23   编辑:dj  来源:北京在线

      澳元受到就业数据影响刷新近期低点


      非美货币普遍维持震荡走势


      伯南克讲话偏学术,未谈及货币与经济政策


      时段内,汇市走势依然维持震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以学术观点阐述为主,并未谈及目前的经济与货币政策,所以并未在汇市上引起过多波动,汇市全日的亮点出现在亚洲时段,由於就业数据远差於预期,澳元日内大跌,不过对汇市整体影响有限。


      对於今日的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其实是在情理之中的,首先,低通胀以及近期欧美遭遇的寒流,都对商品市场的供需造成影响,而这些也在近期商品市场的疲软上得到验证,最明显的一点是油价近期的疲软,而作为商品出口国,商品市场的疲软对经济的拖累作用不言而喻,因此,在上周,加拿大的就业数据已经先行显示了这一影响,今日的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只是再度确认而已。不过,商品货币今日的表现很有趣。从历史角度来看,商品货币的表现趋於一致性,加元,纽元,澳元的长期走势几乎亦步亦趋,当然,短期走势可能由於某些事件而出现扭曲。但是,在今日澳元大跌的情况下,另外两种商品货币的走势却是并未跟随,虽然在短时间内,加元,纽元均出现了下跌,但截至目前,纽元,加元均维持上涨,尤其是纽元,在10日均线处以及0.8300的前期震荡区间上轨处获得支撑後即转涨,二者显然并未确认澳元的跌势。因此,对於今日澳元的走势,虽然跌势强劲,但依然存在一丝疑虑,究竟谁是真正的未来走势,而谁仅仅是短期走势,非常值得关注。


      对於欧系货币,今日依然维持震荡,目前欧元小幅上涨,英镑小幅下跌,对於美元的主要对手货币,欧系货币的走势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尤为重要,近期市场上始终弥漫着对於美元的追捧气氛,无论经济学家,美联储官员,众多的交易者,分析师,看好美元的占大多数,主要的理由是美国经济会强劲复苏,以及认为美联储的购债规模缩减会带来美元的长期涨势。不过,在上一轮美联储紧缩政策时,美元并未出现牛市。在上一轮欧元,英镑的长期涨势中,即2002-2008年,美联储也是采取了逐步紧缩的货币政策,甚至一度连续加息,但是这并未带来美元的牛市,实际上,美元仅仅出现了数轮熊市反弹。


      从某个角度来说,交易者看空欧元与英镑的理由也可能是出於思维惯性,因为在记忆中,欧元,英镑似乎已经跌了很久,是因为下跌而看空。


      首先,即使真的是从基本面方向看空欧元,那也应该意识到,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出现了好转,连欧元区的经济都已经有了扩张的趋势,虽然经济复苏的过程是复杂的,不过现在的状况显然已经好於过去,因为基本面而看空,更多的是对熊市的依恋。


      其次,你记忆中的市场与真实的市场可能并不相同,但就欧系货币的下跌而言,如果把时间周期拉大,你也许会发现,欧系货币的看似强劲的跌势,其实只是超宽的区间震荡而已,而非义无反顾的单边下跌,英镑的表现尤为明显,实际上,英镑的近年来最低是在2009年创下的,此後四年来看似强劲的下跌,低点反而是不断升高的。


      在此,并不是强调看涨欧系货币,只是提醒诸位,市场上似乎弥漫着“理由充分”的看多美元的思想,但维持思维的独立想始终非常重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