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孕育 > 文章正文
  • 新生儿喝水需注意细节

    2015/5/27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都市资讯】
      由于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大,按体重计算每天需要的水分相对较大人多。一岁以下的小儿每天水的需要量为每公斤体重120—160毫升,而成人则为每公斤体重40毫升。所以,除正常饮食外,孩子可能还要经常喝水。

      但给孩子喝水是有讲究的,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新生儿不能喂过甜的水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可以在两餐之间喂点糖水,但不能过甜。大多家长会以自己的感觉为标准,自己尝过后觉得甜才算甜。

      其实,新生儿的味觉要比大人灵敏得多,大人觉得甜时,他们就觉得甜得过头了。给新生儿吃过多糖是没有好处的,用高浓度的糖水喂新生儿,最初可以加快肠蠕动,但不久就转为抑制作用,使腹部胀满。喂新生儿的糖水应以大人觉得似甜非甜为合适。

      2.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

      有些家长认为饮料肯定比白开水营养价值高,孩子又喜欢,所以经常用各种新奇昂贵的甜果汁或其它饮料代替开水给孩子解渴,其实这是不妥当的。

      首先,即使称为天然果汁者,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其有限,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也常常遭到破坏,所以想通过喝饮料来补充营养是不大可能的;其次,饮料大多含有香精、色素、防腐剂,这些添加剂对人体健康不利。

      另外,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较多的电介质,喝下后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就离开胃部,而会较长时间停留,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所以孩子口渴了,只要给他喝些白开水就行了。如果是夏季出汗过多,因为随汗液丢失的有盐分,可补充一些盐开水。
    • 俯卧睡觉的孩子容易磨牙

      俯卧睡觉的孩子容易磨牙

      孩子夜间磨牙的原因很多,一般认为与心理受挫、精神紧张、身心疲劳、白天兴奋过度、晚餐过饱、睡觉前进食过多等有关。
    • 新生儿穿衣服的那些事

      新生儿穿衣服的那些事

      穿衣服的步骤给新生儿穿衣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宝宝全身软软的,又不会配合穿衣的动作,往往弄得妈妈手忙脚乱。所以给新生儿穿衣,一定要讲究点技巧。
    • 解读宝宝哭泣的方式

      解读宝宝哭泣的方式

      宝宝的很多病理性啼哭虽然没有明显的特征,但可通过伴随症状来判断啼哭的原因,或虽为特征性啼哭,还可通过不同的伴随症状分辨的疾病性啼哭。当宝宝的哭声伴有下面的症状时,就是在告诉我们:“爸爸妈妈,我病了!”
    • 盘点婴儿吃什么奶最好

      盘点婴儿吃什么奶最好

      面对琳琅满目的乳制品,到底选择哪种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呢?记者采访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宋昆冈理事长,他说无论选择哪种乳制品都很有营养,选择哪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来定。只是有些人可能不适合某一种乳制品,但是可以通过其他乳制品获得身体所需的营养。
    • 如何搭配孩子的一日三餐?

      如何搭配孩子的一日三餐?

      美国密歇根大学营养学家凯瑟琳·克劳斯提出,之所以均衡健康的饮食能增强智力,源于食物中的某些营养素可以让大脑中的神经递质更有效工作。据此,克劳斯专门讲解了如何搭配孩子的一日三餐。
    • 孩子玩喷泉要避免伤健康

      孩子玩喷泉要避免伤健康

      夏天到来,很多中心广场、大公园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喷泉设施,尤其是到了晚饭后,喷泉处总是会聚满了很多戏水的小孩。这时候家长们就格外紧张,害怕喷泉谁中的寄生虫卵和细菌损害孩子的健康。玩喷泉水究竟会不会患上传染病呢?专家为你详细解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