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孕育 > 文章正文
  • 怎么给新生儿晒太阳?

    2015/5/27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都市资讯】
      太阳光中的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暖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人体活动功能。太阳光的紫外线能促进皮肤中一种叫麦角因醇转变成维生素。维生素D进人人的血液后能帮助吸收食物中的钙和荫,可以预防和治疗小儿佝偻病;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细胞,防止贫血,并可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进皮肤的抵抗力。可见,新生儿晒太阳很重要。

      室内晒太阳,不可隔玻璃窗、纱窗,以免减少紫外线的透入。 小儿太小时不能直接到室外曝晒,只能在室内,斜射阳光时打开窗子给婴儿晒太阳,每天晒1—2次即可,一般健康婴儿2周后即可在室内晒太阳。

      一般出生后3—4周后的婴儿,才能抱到户外晒太阳,而且开始的时间要短,只一部分如脚腿等,然后再慢慢地增加晒太阳的时间和范围。

      头部和脸部一般不要直接照射,可置阴凉处或戴遮阳一般婴儿晒太阳的顺序是:

      (1)最初的二三天,可从脚尖晒到膝盖,约5—10分钟即可。

      (2)然后可扩大晒的范围,从膝盖扩大到腿根部。

      (3)除去尿布,可连续二三天都晒到肚脐,时间约15—20分

      (4)最后可增加晒背部约30分钟。

      晒太阳时新生儿如果流汗,要用毛巾擦净,再喂以白开水或果汁,以补充水分。小儿晒太阳的时间最好在早上9—10点及下午的4点左右为宜。
    • 俯卧睡觉的孩子容易磨牙

      俯卧睡觉的孩子容易磨牙

      孩子夜间磨牙的原因很多,一般认为与心理受挫、精神紧张、身心疲劳、白天兴奋过度、晚餐过饱、睡觉前进食过多等有关。
    • 新生儿穿衣服的那些事

      新生儿穿衣服的那些事

      穿衣服的步骤给新生儿穿衣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宝宝全身软软的,又不会配合穿衣的动作,往往弄得妈妈手忙脚乱。所以给新生儿穿衣,一定要讲究点技巧。
    • 解读宝宝哭泣的方式

      解读宝宝哭泣的方式

      宝宝的很多病理性啼哭虽然没有明显的特征,但可通过伴随症状来判断啼哭的原因,或虽为特征性啼哭,还可通过不同的伴随症状分辨的疾病性啼哭。当宝宝的哭声伴有下面的症状时,就是在告诉我们:“爸爸妈妈,我病了!”
    • 盘点婴儿吃什么奶最好

      盘点婴儿吃什么奶最好

      面对琳琅满目的乳制品,到底选择哪种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呢?记者采访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宋昆冈理事长,他说无论选择哪种乳制品都很有营养,选择哪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来定。只是有些人可能不适合某一种乳制品,但是可以通过其他乳制品获得身体所需的营养。
    • 如何搭配孩子的一日三餐?

      如何搭配孩子的一日三餐?

      美国密歇根大学营养学家凯瑟琳·克劳斯提出,之所以均衡健康的饮食能增强智力,源于食物中的某些营养素可以让大脑中的神经递质更有效工作。据此,克劳斯专门讲解了如何搭配孩子的一日三餐。
    • 孩子玩喷泉要避免伤健康

      孩子玩喷泉要避免伤健康

      夏天到来,很多中心广场、大公园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喷泉设施,尤其是到了晚饭后,喷泉处总是会聚满了很多戏水的小孩。这时候家长们就格外紧张,害怕喷泉谁中的寄生虫卵和细菌损害孩子的健康。玩喷泉水究竟会不会患上传染病呢?专家为你详细解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