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商务 > 文章正文
  • 由“让子弹飞”联想到的下半身防卫战

    2011/2/13 15:48:37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让子弹飞》票房成功突破6亿,各路影评众说纷纭,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让子弹飞”这四个字也成了网络热词,给我们无限的遐想空间。提到“让子弹飞”,你会联想到什么呢? 在两性话题范围内,子弹隐喻什么相信大家都明白,而避孕则是一个“如何安心让子弹飞”的问题。你选择的是哪种“安心攻略”?快来对号入座吧!

      

     

      安全套——防弹衣

      安全套就像防弹衣,从物理的角度解决问题——可谓是精子与卵子的“只同床,不入身”。而且,与防弹衣一样,安全套也是最广泛用的避孕方式之一。但“防弹衣”并非完美,虽然将子弹抵御在身体之外,却降低了身体的灵活度,而且,万一防弹衣没穿好,或遇上质量不过关的山寨货,让子弹飞的后果就会很严重!与防弹衣有一点不同,安全套的本职工作并非避孕,而是为了防止疾病传播,当你的性生活足够“安全”时,何不尝试一下其它不影响体验的方式?、

      

     

      短效口服避孕药——精致的化学逃生仓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口服避孕药问世50周年,为此,时代周刊特意刊出一期封面,将口服避孕药喻为“精致的化学逃生仓”。什么是化学逃生仓?这个词听起来颇具未来感,张麻子和汤师爷的那个年代闻所未闻,我们也仅仅是在科幻电影里见过。这就需要反过来下定义了:现代的短效口服避孕药具有避孕有效性接近100%、安全、停药即可怀孕等优点,尤其是第四代口服避孕药优思明还有控制体重和光洁皮肤的效果——或许未来的化学逃生仓也会是这样,没有负担、安全可靠,甚至还有意想不到的额外好处。传说中的未来科技,居然被现代女性的卵巢抢先一步用上了。

      

     

      体外射精——躲在保守射程外

      体外射精就像躲在保守射程外放任子弹飞,貌似很安全,但事实上你无法预测子弹究竟会飞多远。古有百步穿杨,今有张麻子神枪,远处也许你正在唱着歌,吃着火锅,突然就被“秒”了,这就叫做意外。汤师爷的惨痛经历告诉我们,射程外真的没那么安全。避孕不是**,输一把就再也赢不回来。

      

     

      安全期——伪和平年代

      所谓的“前七后八”就像是没有战乱的和平年代,貌似子弹不会凭空出现,然而,即使是再和平的社会,也会有法律、警察和监狱的存在,这说明什么?和平年代并非绝对安全,如果你面对枪口不采取任何自我保护,子弹还是会肆无忌惮地飞出来。另外,“前七后八”并不是科学的安全期计算方法。

      

     

      紧急避孕药——战地医疗队

      紧急避孕药就像是战地医疗队,它的存在并不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只是在紧急情况下尽量挽救你的生命。如果只是一次两次的非要害部位中枪,医疗队或许可以帮你恢复健康,当然,先忽略受伤之后的痛苦和漫长的恢复期;然而,再好的医生也不敢保证治愈率100%,紧急避孕药的有效性只有80%左右,而且多次服用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还有最严重的一点,即医疗事故的风险——紧急避孕失败而妊娠,新生儿畸形发生率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