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地理 > 文章正文
  • 未来3天江南华南将遇高温 东北至西南多降雨

    2011/7/22 10:31:08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进入夏季,雨水和高温总是交替出现。随着江南、华南等地的降雨日渐褪却,未来三天,高温天气将再度“登场”,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将突破35℃。今天(22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以及东北、华北等地还将继续与雨水“纠缠”,局部地区有暴雨。

      西南地区等地降雨持续 东北华北多雷雨

      近期,中东部的降雨多以点多面广、多雷阵雨以及局地短时强降雨为特征,昨天也不例外。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5时至今5时,较强降雨分散于我国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内蒙古东部以及江南、华南等地,其中,云南东北部、四川东北部、贵州西北部、河南中部及浙江东部等地局地降雨70~110毫米,贵州毕节附近122毫米。

      今天(22日),除江南、华南等地的降雨将继续衰减外,中东部地区的降雨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山西西南部、陕西中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和南部、湖北西部、贵州北部、云南中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南、华南高温天气登场 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7℃

      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向西延伸,江南、华南的降雨天气将陆续结束,将被高温取而代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重庆、江汉、陕西关中地区、华北中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受前期降雨影响,上述地区的相对湿度普遍较高,加之高温的到来,会使天气变得更加闷热难耐。建议有周末出行计划的朋友,多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降温。

    • 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降雨

      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14日,我国多个地方将迎来降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贵州、重庆、江汉、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湖南、广西、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 水污染,国际服装品牌逃得了干系吗?

      水污染,国际服装品牌逃得了干系吗?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或许是全国污水处理领域的一次大的提升。在谈到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时,明确提出要提高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和回用率。同时指出,污水处理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已经走过“十一五”黄金周期的污水处理行业,“十二五”污水处理行业挑战与机会并存。
    • 水管不堪重负爆裂 6000居民一度断水

      水管不堪重负爆裂 6000居民一度断水

      昨日上午7时20分许,海淀黄庄地铁站附近一自来水管线爆裂,水柱夹杂着地下的泥沙冲出地面,中关村大街600米路段被淹。
    • 安徽桐城发生3.7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安徽桐城发生3.7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新网桐城6月17日电 (记者 成展鹏) 记者17日在桐城地震局获悉,6月17日10时22分41秒,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纬度:30.9°经度:116.9°)发生里氏3.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震中位于桐城市新渡镇,目前没接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 垦利发生有感地震

      垦利发生有感地震

      本报讯 据山东省地震台网测定,2011年6月13日13时49分,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发生ML3.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59度,东经118.66度。2011年6月12日14时27分,在山东垦利附近海域也曾发生ML2.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79度,东经119.26度。
    • 汶川地震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启示

      汶川地震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启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