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地理 > 文章正文
  • 热带风暴“洛坦”昨晚海南文昌登陆

    2011/7/30 10:10:57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中央气象台29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29日17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9日20时至30日20时,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及珠江口、广西沿海将有7—8级大风,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大部有大暴雨,海南西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海南、广东、广西等有关省、区正全力做好强热带风暴“洛坦”的防御工作。

      海南省防指多次发出紧急通知部署防御工作,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7个工作组赶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全省26277艘渔船已于28日21时全部回港避风。

      广东省防指28日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工作,当日9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督察组赶赴粤西沿海各市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广东珠江口以西沿海各市的30896艘渔船已于28日18时全部回港避风,10724名渔排人员全部上岸避险。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要领导对台风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防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已于7月28日抵达海南、广东两省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 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降雨

      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14日,我国多个地方将迎来降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贵州、重庆、江汉、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湖南、广西、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 水污染,国际服装品牌逃得了干系吗?

      水污染,国际服装品牌逃得了干系吗?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或许是全国污水处理领域的一次大的提升。在谈到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时,明确提出要提高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和回用率。同时指出,污水处理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已经走过“十一五”黄金周期的污水处理行业,“十二五”污水处理行业挑战与机会并存。
    • 水管不堪重负爆裂 6000居民一度断水

      水管不堪重负爆裂 6000居民一度断水

      昨日上午7时20分许,海淀黄庄地铁站附近一自来水管线爆裂,水柱夹杂着地下的泥沙冲出地面,中关村大街600米路段被淹。
    • 安徽桐城发生3.7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安徽桐城发生3.7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新网桐城6月17日电 (记者 成展鹏) 记者17日在桐城地震局获悉,6月17日10时22分41秒,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纬度:30.9°经度:116.9°)发生里氏3.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震中位于桐城市新渡镇,目前没接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 垦利发生有感地震

      垦利发生有感地震

      本报讯 据山东省地震台网测定,2011年6月13日13时49分,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发生ML3.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59度,东经118.66度。2011年6月12日14时27分,在山东垦利附近海域也曾发生ML2.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79度,东经119.26度。
    • 汶川地震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启示

      汶川地震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启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