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消费 > 文章正文
  • 北京最大美食促销季开幕

    2013/4/11 10:05:12   编辑:jack  来源:北京在线

      “你们这儿红烧妙龄乳鸽一只才9块8?”4月10日中午,家住西坝河东里的陈先生带着两名生意伙伴来到顺峰餐厅顺景店,刚一翻开菜单,几个月没来的陈先生吃了一惊,菜单上不但多了不少百元以下的菜品,还出现了好几款十元以下的特价菜。“这是店里最新推出的优惠活动。”服务员笑着回答,最近店里正在进行“转型”,陈先生看到的特价菜是店里为了参与“大众美食促销季”而专门推出的。

      为了拉动餐饮消费,4月10日,中国烹饪协会宣布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为期3个月“大众美食促销季”。作为启动地,本市的“美食促销季”活动昨日也正式启动,几百家北京市知名餐饮企业门店都将参与其中,并推出各具特色的优惠活动,北京市烹饪协会、别经市餐饮协会还将举办“北京小吃文化节”、“北京餐饮食品博览会”、“北京端午食品文化节”、“京港澳台名厨精英邀请赛”等多场特色餐饮消费活动,在这3个月内,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尽享各类优惠美食和特色美味。

      店家促销规模近年最大

      据了解,作为此次“大众美食促销季”的启动地,本市精心推出了不少特色活动,其中“北京小吃文化节”不但把京味小吃“一网打尽”,还将其他地区的特色小吃、美食也纳入其中;而“京港澳台名厨精英邀请赛”则将邀请超过百位的知名大厨到北京餐饮企业“打擂”,让市民们品评手艺。

      “这次全市将有几百家餐饮企业门店参与活动,并推出各自的促销方案。”市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促销季”活动是本市近年来针对餐饮消费启动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主题促销活动。

      优惠活动与“光盘”挂钩

      据了解,全聚德、东来顺、聚德华天、旺顺阁、友人居、顺峰、花家怡园、净雅、小南国、权金城、金百万、俏江南、海底捞、和合谷、真功夫、小肥羊、吉野家等几十家餐饮企业在京所有门店都将参与活动。从目前各个企业提供的方案看,促销形式多种多样,既有网络团购的优惠,也有订餐折扣。

      “现在大家都提倡节俭节约,所以我们这次推出针对性的奖励措施。”鱼掌门火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从昨日起,凡是吃光桌上所有食物或主动打包的客人,店内都会赠送一张“光盘奖励卡”,凭此卡顾客下次消费时可以免费领取一扎饮料。

      除了送代金券、返现金、打折等方式外,不少企业还别出心裁,推出了“免费酒水供应”、“打车到店消费报销打车费”等优惠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净雅、花家怡园、顺峰、小南国、俏江南等以往很少出现在类似活动中的中高端餐饮企业也纷纷参与进来,并且显出亲民形象。

      高端餐厅“端出”十元特价菜

      在此次活动中,原本主打高端海鲜特色,人均消费在400元左右的净雅将推出“原生态平价海鲜野菜美食节”,不但特地新增了140道特价菜,还推出了控制菜量、菜品折份、0.7份菜品、餐中分餐、打包、主动退换菜等服务。一直以高端粤菜品牌示人的顺峰推出了众多百元以下的菜品和多款10元以下的特价菜。小南国、花家怡园、俏江南等餐饮企业也纷纷推出了各类优惠套餐,并参与网络团购活动。

      “现在我们的企业正在进行转型,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大众餐饮消费和家庭餐饮消费群体。”顺峰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央“八项规定”公布后企业营收出现了明显变化,目前企业正在进行转型,希望通过降低部分菜品价格、参与促销活动等措施来吸引大众餐饮消费群体。

      “今年前两月本市餐饮消费的总体增速已经降到了个位数,中高端餐饮企业更是出现了负增长。”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起到了明显效果,部分高端餐饮企业的月收入降幅超过了50%,销售下降的状况也让更多中高端餐饮企业开始转向大众消费领域。他表示,此次“大众美食促销季”将促进中高端餐饮企业转型,带动餐饮消费增长。预计今年二季度,本市餐饮消费增速有望重新回到10%以上。

    • 大学生自制皮革奶 是好心办坏事吗?

      大学生自制皮革奶 是好心办坏事吗?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学生文永清等人对“皮革老酸奶”非常有兴趣,他们在实验室自己动手制作老酸奶,结果是真的制造出了所谓的皮革酸奶。大学生自制皮革奶,文永清等学生也算是勤学苦练,敢于挑战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想要证实网络上的传言。只是大学生自制皮革奶,或者是想要告诫人们什么样的酸奶是可以相信的,但是也同时存在着一些可疑甚至是很危险的局面,比如会被有心之人利用。
    • 廉价雪糕添加剂非法 融化后变胶状物

      廉价雪糕添加剂非法 融化后变胶状物

      网络爆出市面上销售的廉价雪糕加入了多种非法添加剂,市民买回的雪糕融化后竟然变成了一团透明的胶状体。记者采访发现,一支雪糕最多添加了9种添加剂。
    • 暴雨不断广州菜价疯涨 一斤番茄卖到6元

      暴雨不断广州菜价疯涨 一斤番茄卖到6元

      “番茄涨得太狠啦,吃不起番茄炒蛋了!以后我还是吃鸡蛋炒鸡蛋吧。”近段时间,番茄等蔬菜价格大幅上涨,令广州街坊大叹“吃不消”。新快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一个月来,受到暴雨导致供应量减少的影响,广州市场上的蔬菜价格,普遍涨了一两成。
    • 天价大葱10元两根

      天价大葱10元两根

      近日,大葱涨价的新闻受到人们的格外关注。现如今,在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花10元钱也就能买两根大葱。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