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健康 > 文章正文
  • “中国制造”把中国眼科推向世界

    2014/5/24 14:55:51   编辑:sunny  来源:北京在线

      北京5月23日电 由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助支持,成都康弘药业承办的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发布会暨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上市中国行活动23日在北京举行,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治疗类生物Ⅰ类新药,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重大战略决策的代表性成果之一,也是美国之外研发的第一个眼底病领域的新药。

      随着中国老龄社会的到来,眼底病在中老年群体中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其中,眼底黄斑变性是一类危害大且容易被忽视的中老年眼底病,表现为退行性视力损伤——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由于该病症状与老花眼症状相似,加之多数老年人对此病缺乏正确认知,往往认为是眼睛衰老的正常现象,从而导致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带来不可逆的后果。

      今年2月8日,一场中国自主研发新药上市会在美国迈阿密州举行,由此,“中国制造”把中国眼科推向了世界舞台。从2006年康柏西普的研究启动,到2013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整整8年。多位参与临床试验的专家均表示,整个研究过程都经得起国家标准的检验,希望上市后能够通过临床应用的检验,将来代表“中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

      目前,国内治疗眼底黄斑变性的药物多数属于进口类,对于多数患者及其家庭而言,带来的经济负担无力承受。不少专家表示,国内自主研发的治疗眼底黄斑变性的新药疗程价格远远低于进口药物,因此它的上市对患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可较大程度缓解长期治疗带来的巨大经济负担,为临床提供了新的、更有效的治疗手段。(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