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楼盘 > 文章正文
  • 互联网四龙头市值超5000亿 完爆招保万金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乐视网如今的大红大紫,只是互联网改变A股市场格局的一个缩影。目前,A股四大互联网公司总市值已达到5314.71亿元,一举超过了曾被众多股民津津乐道的地产四大龙头“招保万金”之和。从另一个角度看,互联网公司在市值上对传统行业的碾压,昭示着一部波澜壮阔的产业重构大戏已经上演。

      互联网四龙头市值5314亿

      知名财富杂志《福布斯》曾评论道:“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个国家经济正在经历哪个发展阶段,你只要看这个国家市值最大的几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就行了。”

      截至昨日收盘,A股第一大互联网公司乐视网市值已达到1526.57亿元,位列沪深两市第43名,在深市中位列第六。有意思的是,两年前贾跃亭曾豪言要打造千亿市值的公司,被认为是痴人说梦,因为当年其市值还差一个零。

      乐视网市值的暴涨与公司近年来持续互联网布局关系密切。4月14日,乐视网曾在北京举办的乐视超级手机发布会,董事长贾跃亭介绍了即将推出的超级手机。昨日,乐视体育对外宣布完成首轮8亿融资,首轮融资包括A轮和A+轮,其中A轮由万达领投,A+轮由马云投资的云锋基金、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乐视网的经历,只是众多A股互联网企业成长的缩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市值排列,目前A股前四大互联网公司分别为乐视网(市值1526.57亿元)、苏宁云商(市值1476.61亿元)、东方财富(1429.43亿元)以及恒生电子(882.10亿元),其市值之和已达到5314.71亿元,超过了地产四大龙头“招保万金”的4640.43亿元。

      产业重构大戏正在上演

      2012年,马云与王健林曾豪赌1亿元,打赌到2020年,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能否超过50%。仅仅两年之后,万达集团主动向互联网靠拢,宣布联合百度、腾讯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其中万达持股70%。

      从2014年余额宝的问世,到眼下打车软件的流行,再到钢铁、装备制造业拥抱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正向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和企业渗透,并对其进行颠覆、重构。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到2016年,互联网经济对于中国GDP的贡献将达到6.9%,仅次于英国和韩国。

      除了地产行业,目前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超越还体现在家电、钢铁、造船等多个行业。截至昨日收盘,乐视网市值已经超过美的集团、宝钢股份、中国重工、长城汽车多家行业龙头。

      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视网、苏宁云商、东方财富、恒生电子之后,还有诸多市值超过500亿的公司,比如万达信息、鹏博士、用友网络、同花顺等等,即便放在整个A股市场,其市值排名也在200名以内!“一场名为‘互联网+’的风潮正席卷产业及资本,犹如一针兴奋剂,打在了每一个创业者和投资者身上。我们相信互联网正在重构,重构的不仅仅是商业模式、资本流向以及估值方法,更是人心,这是重构的三次方,将重构出互联网波澜壮阔的大时代。”华泰证券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王禹媚这样写道。
    • 超20%华人富豪涉足地产业 部分还为慈善生力军

      超20%华人富豪涉足地产业 部分还为慈善生力军

      日前,福布斯与胡润研究院分别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北京晨报记者日前统计发现,尽管过去一年,房地产业低迷,但房地产行业依旧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超过20%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行业。排在前100位的中国籍富豪中,共有5位富豪来自地产行业,而其中来自内地的只有王健林一人,其余4人均来自香港,该数字与2014全球富豪榜单一致。
    • 河南局地现资本下乡"圈地"泡沫化

      河南局地现资本下乡"圈地"泡沫化

      记者在河南多地调研时发现,近年来在该省开展的土地流转中,各路工商资本下乡“跑马圈地”成为一道特殊景观。然而受逐利性驱动,一些地方工商资本流转土地投机色彩较重,有的甚至因为盲目上马形成“烂尾工程”。
    • 开发商等来春天 哈尔滨楼市人气升温

      开发商等来春天 哈尔滨楼市人气升温

      哈尔滨售楼处重现了久违的人头攒动。
    • 上实发展拥抱互联网+:涉足众创空间 二次开发存量物业

      上实发展拥抱互联网+:涉足众创空间 二次开发存量物业

      随着李克强总理上周到访中关村创业大街,让“众创空间”这个概念从小众世界走向了大众视野,并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 一个地产人眼中的楼市与股市:一对难兄难弟

      一个地产人眼中的楼市与股市:一对难兄难弟

      最近坊间最热烈的话题无外乎就是股市了,按照网上流行的段子说,如果您手里没有几只股票,那简直都没法跟人打招呼了。
    • 绿地上市只差“临门一脚” 165亿或成绿地过关最后筹码

      绿地上市只差“临门一脚” 165亿或成绿地过关最后筹码

      当金丰投资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绿地集团借壳上市迈出了关键性一步。“通过”与“有条件通过”还是有差别的。北京晨报记者独家调查获悉,绿地上市第一轮没顺利“无条件”通过卡在了股东利益回报上,而“三年不低于165亿元净利”回报,或许是绿地顺利“过关”的关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