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楼盘 > 文章正文
  • 超20%华人富豪涉足地产业 部分还为慈善生力军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在公布的中国富豪排行榜中,福布斯富豪榜与胡润富豪榜中分别有6位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富豪排在前十名,李嘉诚、李兆基、王健林占据榜单前三名。据北京晨报记者观察发现,地域分布上,无论是福布斯富豪榜还是胡润富豪榜,排在前十位的中国富豪中香港富豪的数量都在半数以上。年龄方面,富豪年龄在60岁以上者偏多。

      福布斯表示,随着大陆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楼市行情的不断下探,行业失去了暴利的标签,是继续在房地产市场比拼商业模式,还是另辟蹊径寻找新机遇,这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诸多房地产富豪需要做出的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在同期发布的《2015胡润慈善榜》中,地产富豪成慈善生力军。根据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以及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统计数据显示,有100名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其中,排在前十名的大陆慈善家族中,有7位来自地产行业,较去年多了1位。北京晨报记者统计发现,胡润大陆慈善榜单上,慈善家族年龄集中在50岁至70岁之间,投资方向以教育、扶贫、社会公益为主。
    • 超20%华人富豪涉足地产业 部分还为慈善生力军

      超20%华人富豪涉足地产业 部分还为慈善生力军

      日前,福布斯与胡润研究院分别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北京晨报记者日前统计发现,尽管过去一年,房地产业低迷,但房地产行业依旧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超过20%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行业。排在前100位的中国籍富豪中,共有5位富豪来自地产行业,而其中来自内地的只有王健林一人,其余4人均来自香港,该数字与2014全球富豪榜单一致。
    • 河南局地现资本下乡"圈地"泡沫化

      河南局地现资本下乡"圈地"泡沫化

      记者在河南多地调研时发现,近年来在该省开展的土地流转中,各路工商资本下乡“跑马圈地”成为一道特殊景观。然而受逐利性驱动,一些地方工商资本流转土地投机色彩较重,有的甚至因为盲目上马形成“烂尾工程”。
    • 开发商等来春天 哈尔滨楼市人气升温

      开发商等来春天 哈尔滨楼市人气升温

      哈尔滨售楼处重现了久违的人头攒动。
    • 上实发展拥抱互联网+:涉足众创空间 二次开发存量物业

      上实发展拥抱互联网+:涉足众创空间 二次开发存量物业

      随着李克强总理上周到访中关村创业大街,让“众创空间”这个概念从小众世界走向了大众视野,并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 一个地产人眼中的楼市与股市:一对难兄难弟

      一个地产人眼中的楼市与股市:一对难兄难弟

      最近坊间最热烈的话题无外乎就是股市了,按照网上流行的段子说,如果您手里没有几只股票,那简直都没法跟人打招呼了。
    • 绿地上市只差“临门一脚” 165亿或成绿地过关最后筹码

      绿地上市只差“临门一脚” 165亿或成绿地过关最后筹码

      当金丰投资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绿地集团借壳上市迈出了关键性一步。“通过”与“有条件通过”还是有差别的。北京晨报记者独家调查获悉,绿地上市第一轮没顺利“无条件”通过卡在了股东利益回报上,而“三年不低于165亿元净利”回报,或许是绿地顺利“过关”的关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