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图库 > 文章正文
  • 检察机关试行案件问责制 严查接受下级赠送的礼金礼品

    2011/2/15 10:41:14   编辑:tina  来源:北京在线
      从2月14日召开的市检察院队伍建设工作会上获悉,本市将试行案件问责制度。另外,检察机关还将出台规定,禁止领导干部收受检察官赠送土特产等礼品。
      案件问责是指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重影响检察机关形象的案件、影响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的案件进行调查分析,查明责任,作出处理,防止检察权滥用,特别是刑事赔偿案件中,当事人长期缠访缠诉而得不到有效解决、负面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
      同时,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坚持从严治检方针,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从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入手,着重查处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违反廉洁从检规定的案件,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利用检察权以权谋私、贪赃枉法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以及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
      另外,监察部门还将加强信访举报线索排查筛选和信访监督工作,做到每信必查、每查必反馈,对查证构成违纪违法的严肃处理;对尚未构成违纪但反映出执法作风、态度、程序存在一定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提醒。
      “十二五”时期,各级检察机关还将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入股分红问题专项清理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外的有关情况的摸排工作。检察机关还将出台规定,禁止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收受下级赠送的土特产,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法公务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查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问题。
    • 香港警察学院23岁女生疑因感情困扰跳楼身亡

      香港警察学院23岁女生疑因感情困扰跳楼身亡

      人民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黄竹坑警察学院一名预计在今年7月毕业的23岁女学警,昨清晨突被发现留下遗书,由学院新教学大楼天台跃下当场死亡。今次为警察学院2006年升格以来,首次发生学员跳楼身亡事件,警方经调查认为无可疑,暂列作“有人高处堕下”,并排除与警校训练有关,怀疑为情自杀,港岛西区重案组正深入调查。
    • 区信访办召开年信访工作务实会

      区信访办召开年信访工作务实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