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图库 > 文章正文
  • 大兴基层文化建设延伸到农家

    2011/10/28 11:01:26   编辑:Mico  来源:北京在线

      京郊日报讯  如今,文化共享工程已经在咱京郊实现了村村通,但今后,大兴的文化共享工程不仅要进村,还要进到农民的家里。随着大兴区“共享工程进千家——千家文化示范户”试点工作的开展,作为试点村的采育镇施家务村村民,家家都收到了由大兴区图书馆送来的“共享工程”文化设备和光盘,让他们不出家门便可随心听、随心学、随心用。

      “过去想看文化共享的内容都得去村里的基层服务点,现在在家就能看了,真不错。”李艳是施家务村的村民,收到DVD播放机和光盘的当天,她就迫不及待地将DVD播放机接好,放上了自己选的有关果树高产栽培内容的光盘,尝试了一把在家学习的便捷。“我家主要种植葡萄和桃,平时在田间地头也没少跟专家学,但这回可以在自己家学,真是把‘专家’请到家里了,想学什么就学什么,没记住还可以再放一遍,真是太方便了。”李艳笑着说。

      据介绍,本次“共享工程进千家”活动通过个人报名、村民推荐、村委会推荐、镇文体中心推荐等方式,在村民中选出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由区图书馆统一购买DVD播放机和“共享工程”资源光盘发放给他们,再由他们带动周围村民,开展好日常文化活动。在把“共享工程”送进农家之前,大兴区图书馆做了充分的摸底调查,就为能让“共享工程”实实在在地满足农民的需求。“让‘共享工程’进农家,能够切实缓解农民‘看电影、看戏、看书、听讲座’难的问题,我们按照他们的需求将‘共享工程’网络资料刻成光盘,发放给有需要的农户。”大兴区图书馆馆长孙海波表示,随着“共享工程”网络资料的不断更新,他们也将不断更新光盘内容。

    • 香港警察学院23岁女生疑因感情困扰跳楼身亡

      香港警察学院23岁女生疑因感情困扰跳楼身亡

      人民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黄竹坑警察学院一名预计在今年7月毕业的23岁女学警,昨清晨突被发现留下遗书,由学院新教学大楼天台跃下当场死亡。今次为警察学院2006年升格以来,首次发生学员跳楼身亡事件,警方经调查认为无可疑,暂列作“有人高处堕下”,并排除与警校训练有关,怀疑为情自杀,港岛西区重案组正深入调查。
    • 区信访办召开年信访工作务实会

      区信访办召开年信访工作务实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