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图库 > 文章正文
  • 平谷区人口大村社区化管理模式成效显著

    2011/2/15 10:53:29   编辑:tina  来源:北京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大村村级组织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平谷区自2007年开始推行人口大村社区化管理工作。
      通过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行农村人口大村社区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区2000人以上的31个大村建立115个管理社区,受到了市委的肯定,2009、2010年分别荣获北京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奖、北京市组织工作创新项目奖。
      大村社区化管理的实施,架起了村党总支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解决了人口大村政策宣传、服务群众、事务管理、生产发展等方面不到位的问题,在推动发展、拓展民主、强化服务、培养后备、促进和谐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大提升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科学发展能力。
      山东庄镇山东庄村在公墓规范化建设和整治私建墓地工作中实行社区干部包户制度,共平迁坟910座。密切了农村党群干群关系。平谷镇园田队村社区党支部为76名老人和残疾人办理重残养老助残服务卷,124名残疾人换发第二代《残疾证》,在节假日期间对老年人进行节日慰问。增强了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实效。大华山镇大华山村以争创学习型社区为抓手,经常组织党员、村民开展政策法规、文明礼仪等学习活动和秧歌比赛等文体活动,拓展了农村基层民主。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夏各庄镇夏各庄村针对新城建设拆迁,党员群众居住分散的情况,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的作用,联系动员全村230名党员、62名村民代表和近6000名选民参加投票,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实现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加强了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村管理社区的设立,为培养锻炼村级后备干部搭建了新的平台,使得一批有培养前途的村级后备干部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社区党支部已成为培养选拔优秀村级后备干部的摇篮。
    • 香港警察学院23岁女生疑因感情困扰跳楼身亡

      香港警察学院23岁女生疑因感情困扰跳楼身亡

      人民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黄竹坑警察学院一名预计在今年7月毕业的23岁女学警,昨清晨突被发现留下遗书,由学院新教学大楼天台跃下当场死亡。今次为警察学院2006年升格以来,首次发生学员跳楼身亡事件,警方经调查认为无可疑,暂列作“有人高处堕下”,并排除与警校训练有关,怀疑为情自杀,港岛西区重案组正深入调查。
    • 区信访办召开年信访工作务实会

      区信访办召开年信访工作务实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