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名企 > 文章正文
  • CBD的十二五:将建500米高北京第一楼

    2011/9/6 10:27:50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2011北京CBD商务节暨世界CBD联盟年会,将于下周(9月15日至9月19日)开幕。

      据悉,商务节期间,CBD核心区标志性建筑———约500米高的中信集团总部“中国尊”将开工奠基,预计5年完工,届时将成为北京第一高楼。这是记者昨日从商务节组委会获知的消息。

      展示朝阳“十二五”整体规划

      本届商务节上将重点展示朝阳区“十二五”整体规划、北京CBD核心区的项目、地下空间和交通等方面的规划。商务节期间将召开世界CBD联盟年会,其中电子商务专题将邀请全球互联网企业领袖参会,倡议建立全球互联网经济领袖联盟机制,起草发布北京行动纲领。

      中部略有收拢的双曲线造型

      商务节期间,CBD核心区标志性建筑———500米高的“中国尊”将开工奠基,建成后将超过目前北京第一高楼———330米的国贸三期,刷新北京高度。

      在CBD核心区中,“中国尊”位于整个区域中间地带北端,北侧是光华路,南侧是规划绿地。区别于北京超高层建筑常见的直线形态,“中国尊”自下而上自然缩小,到中间后逐渐放大,最终形成中部略有收拢的双曲线建筑造型。

      根据设计方案,这一建筑地下4层、地上118层,功能空间包括办公、公寓、酒店3种,最高层的顶部为全玻璃幕墙,可在新的北京之巅俯瞰京城。

      “中国尊”规划了长约2.5公里的地下道路系统,其建成也将使得CBD核心区增添一个重量级企业总部———中信集团。近年来,CBD核心区建设取得重要突破,14宗土地实现上市交易,地下公共空间开工建设,27家总部型企业进驻,预计核心区进驻企业将吸引投资1000亿元,每年带来的税收将超500亿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