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名企 > 文章正文
  • 俏江南连发两声明否认“死鱼换活鱼”

    2011/9/6 10:49:37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称公司已经委派专门小组自查,不存在死鱼冒充活鱼及剩油重复利用等问题

      定位高端的连锁餐饮企业俏江南近日被媒体爆出“死鱼替换活鱼”、“剩菜口水油”被重复利用等诸多问题。对此,俏江南昨日连发两个声明,对于被曝光的现象予以否认,称经过自查,绝不会存在使用死鱼冒充活鱼的现象及剩油重复利用等问题。

      被“卧底”曝多项问题

      据《城市信报》9月2日报道,其记者以服务员的身份“卧底”于青岛心海广场的俏江南餐厅,经过3天的调查,发现连锁餐饮界巨头俏江南存在员工培训走过场、工作服装异味浓、餐具没有消毒、死鱼冒充活鱼加工等问题,此外,还对餐桌上回收油的走向、食材来源以及鲜榨果汁是否为勾兑等提出了质疑。

      发布自查结果表示否认

      对此,昨日俏江南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已委派专门小组前往青岛核查相关情况,并要求俏江南所有门店再次进行全面自查。

      昨日傍晚,俏江南再次对此发布声明,将上述媒体曝光的种种问题一一予以否认。称经过自查,公司绝不会存在使用死鱼冒充活鱼的现象。“一旦发现鲜活产品死亡,必须立即废弃。”此外,关于剩油的去向问题,俏江南称全国各门店皆已与有资质的废油处理单位签订废油处理合同。

      昨日记者联系到俏江南集团总裁汪小菲,希望其对此事件发表看法,但其仅表示,一切以公司声明为准。

      ■ 链接

      商务部发文整治餐饮业

      近日,包括肯德基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的相继遭曝光,在消费者心中引发了不小的震动,餐饮业遇到一系列诚信危机。

      9月2日,商务部下发《关于加强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指导餐饮企业建立健全餐饮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体系,严格过程控制,严把餐饮食品加工质量关。进一步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加强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建立餐厨垃圾排放登记制度。

      《通知》提出“3个严禁”:严禁使用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原料;严禁使用地沟油等餐厨废弃油脂;严禁火锅类餐饮企业使用不符合规定的食用油和添加剂,严格按照规定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李静)

      ■ 追问

      到底谁说的是真话?

      俏江南昨日在声明中,除了死鱼换活鱼和剩油去向这两方面以外,还回应了关于茶叶质量、食材来源和工作服异味等另外五大问题,除去表示工作服异味是个别员工存放不当造成的外,对于媒体曝光的种种问题,俏江南全部予以否认。

      看了俏江南的声明,消费者不禁全都一头雾水,到底谁说的话才是真的?

      对此,有行业人士指出,既然媒体和俏江南双方说话出入这么大,那就需要相关政府部门来检测,而企业也需要公开透明,不能什么事情只由自己去说。

      昨晚也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不管是真是假,反正为了避免,以后肯定不吃了。(李静)

      ■ 声音

      俏江南诚心接受来自社会大众和媒体的监督,我们欢迎各位媒体工作者来我们的后厨参观指正。俏江南并不是国家保密单位,不必采取卧底采访这样戏剧性的手段。……您提出的员工衣服卫生问题,我们一定查明改正。但是您提出的废油回收和臭鱼的言论,纯属造谣!

      ——摘自俏江南集团总裁汪小菲新浪微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