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教育 > 文章正文
  • 揭秘高考前冲刺提高70分经验

    2015/5/10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先来说说我的情况吧。我大学还可以但算不上学霸,论成绩居中论人品居上。第一次考试成绩532,上二本应该没问题;高考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将近580但不到,过一本线没问题;最后高考605,高出一本线五六十分(老妈总说这是我18年人生中做的最牛逼的一件事,好吧ORZ)。总体来说,成绩起伏不大,从升高三开始一直缓慢拨动上升。

      老班(高中班主任)早已把这点破事演绎成了破茧成蝶的神话,所以我最近总是接到各种学弟学妹们的求助电话,要我传授一年提分70的秘籍。好吧,不过其实我觉得在最后30天说神马都是浮云,没有时间保障的梦想就是空想。如果说非要弄出个什么经验的话,就讲讲这一阶段怎么对待做题吧~~~~

      第一必须要强调,千万不能盲目做题!!!一股脑跳进题海,最后只能苦了自己,下降了分数,还耽误了青春~~~30天的时间很短做什么题最划算?当然是集中火力对付知识盲点和薄弱点!!

      讲讲方法吧。这一阶段,聪明的孩子应该都已经跳出题海,回归基础和错题了吧,这里的基础和错题就是薄弱点啦。不过时间毕竟有限,对待薄弱点还要分清主次,重要且经常错的题目重点做,其余的看看就好了(尺度界限自己把握喽)!!

      看题是为了节省做题时间,但是看完没效果就~~擦嘞~~~了!所以先来POU几个看题时的注意事项吧(以下文字务必要严肃对待!!):

      ●思考题目信息和做题方向点是什么?

      ●以往做错的题我是怎么思考的?正确的思路又是什么?

      ●解题步骤之间是怎么关联起来?能不能应用到其他题?

      其实,很多同学(尤其是成绩在中上等的同学)基础并不欠缺,但是由于平时的学习习惯,导致自己的自主思考能力很差,遇题偷懒,一套公式百试不爽。因此看题是记解题思路,而不是解题步骤,要多问自己每个步骤是怎么产生的和当时是怎么错的。

      如果你自认为自控能力还可以,也可以借用市面上有类似功能的手机APP。题海类的就算了,这个阶段去题海不会游泳很可能把自己淹死;能看到考点和预测刷题类的APP倒是可以试试,比如百度的“觅题”APP~~之类的~~~目前阶段来看,他们宣传的通过大数据预测、真题热度排行,能预测今年高考题,听起来还是蛮靠谱的!

      扯远了!俗话说“好记忆不如烂笔头”,还是那句话,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些比较重要的题,建议还是先把答案捂上,安安静静做上一遍吧。对于成绩偏下的半渣和马虎大意的大哈们,此方法尤为适用(只有血淋淋的教训才能长记性)!!~~~

      做题的方法如下:

      ●认真认真还是认真,不要一厢情愿认为上次错了这次就不会

      ●一定连续做题,不能左顾右盼半途而废

      ●做完题统一对答案,效率更高

      ●校对答案发现错了,立马修正,多看几遍解题方法

      记基础、看题做题只是巩固知识的作用,如果还想在最后一个月锦上添花的话,还不能放弃去接触新题。比如限定时段做上几道真题,尝试模拟高考场景做套靠谱的模拟题,让自己保持对考试的敏感度,也当是顺便提前适应下考场啦。(再啰嗦一句:中间一定不能上厕所,想想你高考会去上厕所吗??!!)

      哎~~~~就这样吧,乱七八糟的写了一大堆,也没讲出多少实用的东西来。总之一句话,调整好心情,坚持到最后!!战争太激烈、敌人太强大,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拼搏了、尽力了,那就够了。

      完整的高三是童话,不完整的高三是青春!

      学姐在大学等你们~~~~

      2015.5.8

      某位刚脱离高考的啰嗦学姐
    •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个别高校以不当方式吸引高分考生报考的现象,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首次回应称,教育部已要求相关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秩序。
    •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2015年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将于5月10日举行。届时,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也将组织现场面对面咨询活动。
    •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1、就业率高。就业率连续12年达到95%以上,曾连续12年本省就业排名第一。
    •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传统意义上的“师范大学”,主要是指培养各类师资力量的高等院校,但就现代意义来讲,“师范大学”不仅担负着培养高水平的师资使命,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更被赋予了一种全新意义的综合性人才培养基地的标识,师范大学正由过去比较单一的培养文、理、工、教人才向更为全面的综合性大学拓展,师范大学是最接近教育本质的大学。
    •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高考填报志愿成为每一个考生和家长心目中十万火急的大事,考爸考妈们除了做好后勤工作之外,还奔波在各大网站、论坛、高考qq群里,不停的打探关于志愿填报任何信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