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教育 > 文章正文
  • 关注大凉山教育·为西部教育添砖加瓦

    2017/10/10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还记得当初那个大眼女孩苏明娟吗?明亮清澈的双眸里满是对知识、对读书的渴望,她很幸运能被摄影师拍到而备受关注,时至今日,已是一名银行白领且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是个不错的结局。

      如今再度回首,慨叹时光荏苒的同时,也再次被和她一样的群体而撼动,中国仍有上千万失学儿童深藏在大山里。

      据统计,我国每年仅小学就有250万人辍学,在整个2.2亿学生中,1/3只能读到小学,1/3能读到初中,而读到高中的不到30%。专家分析称,失学率居高的首要原因仍是贫困。另外,失学、失读现象大多集中于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的西北、西南地区。

      失学教育问题形势依旧严峻!

      以四川大凉山为例。大凉山地处四川西南凉山彝族自治州内,是大雪山的支脉。由于受地形、气候等条件制约,部分经济发展已无法满足生存条件。留守儿童是大凉山的痛。

      对于这里的孩子而言,教育或许是改变人生的唯一方法。他们渴望知识、憧憬未来,可生活的艰辛、教育的落后,让这里的孩子走出大山无望,他们急需精神的关爱和物质的帮助。

      为了让更多大凉山贫困儿童有更好的条件上学,川视传媒&拉手公益项目组在团省委、省群团中心及凉山州会东县全团中心的支持下共同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圆梦公益计划”系列公益活动,活动也邀请了成都近百家幼儿园作为承办单位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同时活动在九月份以成都市优乐贝幼儿园、成都市大地双语幼儿园、成都市联谊嘉尚幼儿园、成都市蓓蕾幼儿园、成都市金太阳幼儿园、成都市贝贝星幼儿园等为活动先行启动单位的引领下,在十月份将带动成都市近百所幼儿园开展相应活动。

      “大手拉小手·圆梦公益计划”是川视传媒&拉手公益项目组发起,由四川省群团组织服务中心指导及会东县群团组织服务中心携手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将与凉山州会东县鰺鱼河镇老岔河村幼教点、鰺鱼河镇长新村幼教点、铁柳镇红花幼教点、大崇镇崇兴村幼教点、满银沟镇铁厂村幼教点、溜姑乡溜姑村幼教点、淌塘镇白龙村幼教点、淌塘镇大田坝村幼教点、乌东德镇洛左村幼教点、鲁吉镇鲁吉村一村一幼、鲁吉镇拖着村一村一幼、新街镇前进村幼教点、老君滩乡何家山村幼教点、铅锌镇新发小学幼教点、铅锌镇岔河村幼教点,共计15个幼教点,累计1317名山区儿童建立基础纽带关系,并通过后期不断的创新帮扶办法进一步促进当地儿童教育机构水平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为了让更多大凉山贫困儿童有更好的条件上学,川视传媒&拉手公益项目组“大手拉小手·圆梦公益计划”十月大凉山爱心公益行项目组代表被关注儿童发声:“关注大凉山教育·为西部教育添砖加瓦”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传递扶弱帮困的慈善精神,用温暖的双手,修复面临困难孩子的希望,帮助贫困孩子扬起生命之帆!

    •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北京高校将外迁 海淀区区长: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
    •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教育部回应清华北大骂战:不得恶性抢生源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个别高校以不当方式吸引高分考生报考的现象,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首次回应称,教育部已要求相关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秩序。
    •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清华校园开放日5月10日举行 千万别错过

      2015年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将于5月10日举行。届时,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也将组织现场面对面咨询活动。
    •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北方地区就业最好的211院校

      1、就业率高。就业率连续12年达到95%以上,曾连续12年本省就业排名第一。
    •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师范类高校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传统意义上的“师范大学”,主要是指培养各类师资力量的高等院校,但就现代意义来讲,“师范大学”不仅担负着培养高水平的师资使命,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更被赋予了一种全新意义的综合性人才培养基地的标识,师范大学正由过去比较单一的培养文、理、工、教人才向更为全面的综合性大学拓展,师范大学是最接近教育本质的大学。
    •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211”师范类高校?

      高考填报志愿成为每一个考生和家长心目中十万火急的大事,考爸考妈们除了做好后勤工作之外,还奔波在各大网站、论坛、高考qq群里,不停的打探关于志愿填报任何信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