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地方 > 文章正文
  • 北京地铁安检走过场 管制刀具竟然能过关

    2012/5/8 11:00:41   编辑:PP  来源:北京在线

      近日,媒体曝光北京地铁安检走过场,不仅手提包能不过安检机,甚至连刀具也能顺利通过,安检机的传送带也占满了油污。市民反应,如此安检并无用处,称维护地铁安全是大家的责任,只有乘客和地铁都对安检认真了,安全才更有保障。

      实施近4年的地铁安检制度被不少乘客评价为“走过场”。近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专门针对市民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暗访,结果——

      管制刀具45分钟连过三关

      一把长20厘米的水果刀、一把长27厘米已开刃的木柄观赏刀,都算是管制刀具,不可携带进入地铁。5月2日11时,记者将这两把刀具放入包中,来到地铁10号线团结湖站东北入口。安检机旁竖起蓝色导流带,一名男安检员在入口处引导乘客接受安检。记者的包顺着传送带通过安检机,坐在监视屏后的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反应。

      11时25分,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东北入口,人头攒动。在这里,记者放有管制刀具的包依然被安检机放行。监视屏后的女安检员只顾着埋头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根本没有抬头看屏幕。

      北京站地区的人流量较为集中,这里的安检会不会严格些?11时45分,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北京站西出口。这一次,工作人员倒是双眼紧盯着监视屏。不料,记者的包缓缓通过安检机,他也未作任何表示。于是,包里的两把管制刀具又顺利跟随记者进入地铁。45分钟内,违禁品面对地铁安检,连过三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