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地方 > 文章正文
  • 青岛立交桥露泡沫 专家建议理性看待建筑质量

    2012/5/23 11:40:46   编辑:PP  来源:北京在线

      有网友发表图文微博称,青岛市海尔路立交桥一处桥体不仅出现裂缝,且发现里面的填充物是泡沫。这引发网民对该桥安全性的担忧。昨日,青岛市政府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网友所说的“裂缝”是桥梁防撞体的伸缩缝,所填泡沫是起伸缩作用的柔性材料,对桥梁结构安全并无影响。

      网友看图表示惊讶

      发现“问题”的是一位叫“米沙8988”的网友。5月18日18时42分,他发表图文微博爆料,当天路过“青岛某著名立交桥”时的“发现”:该立交桥的一处桥体有约2公分的明显裂缝,里面的填充物赫然可见,竟是泡沫。该微博很快被大量转发,引发广泛关注。尽管“米沙8988”未透露立交桥的名称,但一些网友依据其之前的微博“海尔路、辽阳路立交桥下拥堵严重”判断,其可能指的是海尔路立交桥。

      “看见此图顿时震惊了,太佩服施工队之技术哈。”显然,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达了对安全性的担忧。网友“金子art”评论,“豆腐渣过时了,这是泡沫工程”。不过,包括“密志诚”在内的一部分网友分析,裂缝很可能是伸缩缝。“常规来说,立交桥25米至30米为一跨,两跨之间有伸缩缝,伸缩缝用泡沫填充,按道理应抹上水泥灰,外面应钉上不锈钢防护板。不可能全是泡沫桥”,认为“不值得紧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