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2013/1/13 15:53:26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上午,京隆堂药店朝阳路店的工作人员将新调运的口罩上架


      京城PM2.5“爆表”引发市民积极应对,“净化空气”用品的销量火速攀升,防尘口罩最为抢手。

      今天上午,记者从本市药店获悉,“PM2.5口罩”销量激增,部分药店面临断货。同时,淘宝网监测数据显示,从前天传出京城空气污染严重的消息至今,形似防毒面具的“N95口罩”的成交指数已激增了10倍。

      药店 “PM2.5口罩”面临断货

      受空气质量“跳水”的影响,专门对抗阴霾天气的“PM2.5口罩”在本市各大药房热销。虽然单价高达30多元,但依然无法阻挡市民的购买热情,部分药店甚至面临口罩断货。

      “就剩这几个了,下午不一定有货,要买得赶紧。”上午9点,记者在右安门附近的一家药房看到,进门右手边摆放着一个PM2.5口罩挂架,架上只剩五六个,标价35元。看到记者拿起口罩,一药房工作人员表示,“前两周进的货,已经在这两天卖得差不多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菜市口的一家大型药房,此时口罩专区正围着三五名顾客,其中原本摆放着6摞PM2.5口罩的货架上已售出一半。

      同时,普通口罩也出现需要补货的情况。在该药房里,几个口罩盒内只剩下一两个。“由于PM2.5口罩较贵,所以普通口罩卖得更好。”工作人员称。

      网购 “N95口罩”成交涨10倍

      今天登录淘宝网可以看到,口罩产品多达14.3359万件。从成交记录来看,从昨天到今天上午的相关记录就有31页,共466条成交信息。而从前天至今,成交记录达千条以上。

      记者发现,一款名为“N95医用口罩”的销量涨幅最为明显。在一家名为“精诚安防”的网店里,昨日至今晨,该款口罩的成交记录达30多条,其中不乏批量采购,有的一些成交记录中交易的口罩数量达数十件甚至百件之多。

      从历史数据来看,淘宝网最近30天的口罩成交指数环比下降10.4%,而最近7天则逆市上升8.5%,同比更是激增了244.7个百分点。

      同时,“N95口罩”最近一周的搜索指数飙升了1162.6%,成交指数上升了1012.5%。昨天,该款口罩的搜索和成交指数分别上升394.1%和209.1%。今天,这两组数据更是急速飙高800个百分点。

      从地域来看,北京地区的搜索和成交占比最高,分别达到18.55%和19.52%,均领先第二名浙江10个百分点以上。

      建议

      外出应尽量选择专业口罩

      空军总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曹晋桂表示,N95、N99等医用口罩的确对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有效,而一般的棉纱口罩只具有防尘作用。针对于近几日的空气,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增加对基础性疾病的防范。

      据曹晋桂介绍,医学口罩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医学防护口罩,外科口罩,N95、N99口罩。这三类口罩的结构有三层,最外层是防溅,中间是过滤,最内层是防潮。这些医用口罩对于预防呼吸道疾病还是有效的,而市面上的棉纱口罩则只具有防尘作用。

      曹主任建议,市民外出应尽量选择专业口罩,“医用口罩都是经国家正规批准,有许可证的,市面上的口罩市民还是谨慎选购。”

    •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恩元居是一家有着近90年历史的老字号,以炒疙瘩闻名北京南城。而在煤市街,有一家同名“恩元居”的北京前门恩元居餐厅在开门迎客。老字号手艺的传承人对此提出了异议,认为对方无权使用“恩元居”这一商号。
    •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今后,“北京通·残疾人服务一卡通”除了可以实现免费乘公交等基本功能外,还可以作为银行卡实现收取残疾人补贴资金、存取款、消费结算等金融功能。5月13日上午,北京市经信委与市残联联合北京银行召开了应用推广会,该卡正式发行。
    •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今天是2015年母亲节。当日,扬州志愿者带着荷花池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他们和老人一对一的组合,并由曜阳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全程陪护下走出家门,接触大自然,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增加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80平米的几间平房被分割成图书室、健康咨询室、体验室。每天一早,老人们三三两两汇聚而来,聊天、读书、体检,还能跟机器人小U对话,点播相声、小品……这是落户中关村的北京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的景象。
    •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近日发布最新调研成果《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这是福布斯中文版与宜信财富连续三年推出此项研究。
    •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