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高招咨询明晚正式启动

    2013/3/2 9:34:38   编辑:jack  来源:北京在线
     

        31日,2013年高招空中咨询将正式开播,由此拉开今年高招咨询季的大幕。110余所高校招办负责人将陆续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通过空中电波,为全市考生答疑解惑。

      据市考试院统计,今年,本市共有72736人报考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724人,这是自2008年以来,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第五次减少。其中统考考生中,文理科比例与去年持平,文科20913人,理科46455人。

      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目前本市招生计划还未发布,但根据往年的经验,录取率将会保持在80%左右。今年高考出题将按照考试说明进行,不会有偏题、难题、怪题,不会超纲,希望广大考生注意掌握主干知识,培养基本能力。

      31日,2013年高招空中咨询正式开播。高考考生和家长可于每晚730分至830分锁定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的《教育面对面》节目(FM107.3AM1026),参与高招咨询。

      本月,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区县高招办主管领导以及高考专家、心理学者等将陆续参与咨询节目,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政策解析、志愿填报指导、高考体检咨询、心理辅导、备考指导等。

      4月起,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以及部分港、澳、台学校在内的80多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将来到直播间,为考生详解2013年最新招生政策,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4月中旬,《教育面对面》还将向考生免费发放高招填报志愿手册。

      从624日至77日,专科填报志愿前,30多所在全市招收专科生的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招生办负责人将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指导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今年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考本市中职学校,市属高校北京工业大学首次开展自主招生,《教育面对面》节目将安排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些新变化提供咨询。(来源:北京日报记者:刘照辉)

    •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恩元居是一家有着近90年历史的老字号,以炒疙瘩闻名北京南城。而在煤市街,有一家同名“恩元居”的北京前门恩元居餐厅在开门迎客。老字号手艺的传承人对此提出了异议,认为对方无权使用“恩元居”这一商号。
    •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今后,“北京通·残疾人服务一卡通”除了可以实现免费乘公交等基本功能外,还可以作为银行卡实现收取残疾人补贴资金、存取款、消费结算等金融功能。5月13日上午,北京市经信委与市残联联合北京银行召开了应用推广会,该卡正式发行。
    •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今天是2015年母亲节。当日,扬州志愿者带着荷花池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他们和老人一对一的组合,并由曜阳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全程陪护下走出家门,接触大自然,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增加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80平米的几间平房被分割成图书室、健康咨询室、体验室。每天一早,老人们三三两两汇聚而来,聊天、读书、体检,还能跟机器人小U对话,点播相声、小品……这是落户中关村的北京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的景象。
    •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近日发布最新调研成果《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这是福布斯中文版与宜信财富连续三年推出此项研究。
    •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