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第九届园博会志愿者报名三个月超3.6万人

    2013/3/2 10:42:31   编辑:jack  来源:北京在线

      昨天,笔者从第九届园博会志愿者部获悉,截至2月28日10时整,经过三个月的报名,园博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3.6万人。其中,北京各高校志愿者报名26622人,占73.23%;社会志愿者报名9612人,占26.44%;海外及港澳台志愿者报名118人,占0.32%。

      据园博会丰台筹办人力资源部介绍,基于高校志愿者开学时间的考虑,北京园博会志愿者网上报名时间将由2月28日延长至3月10日,比原计划增加10天。凡有热情参加志愿服务、符合《北京园博会志愿者招募通用政策》中所列基本条件的,可在3月10日之前通过北京园博会志愿者网络平台http://v.expo2013.net报名,并于3月17日前进行网络视频课程学习和在线答题。

      5月份,第九届园博会将在丰台永定河畔开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后首都迎来的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赛会志愿服务项目,园博会志愿者获得了广泛关注。组委会将为展会面向北京和海内外招募1万名左右的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信息咨询、道路指引、秩序维护、残障服务、语言支持等多种志愿服务。(通讯员 原梓峰)

      (责任编辑:李秀艳 )

    •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恩元居是一家有着近90年历史的老字号,以炒疙瘩闻名北京南城。而在煤市街,有一家同名“恩元居”的北京前门恩元居餐厅在开门迎客。老字号手艺的传承人对此提出了异议,认为对方无权使用“恩元居”这一商号。
    •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今后,“北京通·残疾人服务一卡通”除了可以实现免费乘公交等基本功能外,还可以作为银行卡实现收取残疾人补贴资金、存取款、消费结算等金融功能。5月13日上午,北京市经信委与市残联联合北京银行召开了应用推广会,该卡正式发行。
    •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今天是2015年母亲节。当日,扬州志愿者带着荷花池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他们和老人一对一的组合,并由曜阳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全程陪护下走出家门,接触大自然,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增加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80平米的几间平房被分割成图书室、健康咨询室、体验室。每天一早,老人们三三两两汇聚而来,聊天、读书、体检,还能跟机器人小U对话,点播相声、小品……这是落户中关村的北京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的景象。
    •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近日发布最新调研成果《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这是福布斯中文版与宜信财富连续三年推出此项研究。
    •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