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我国医学救援能力提升与标准化体系建设

    2016/11/11 17:54:22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20161110日至11日,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主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共安全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支持,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中安标准(北京)医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医学救援标准化发展与研究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场

    论坛前夕,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于1110日下午两点召开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工作委员会成员和增补的委员、常委共80人参加会议。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宗浩教授就目前的医学救援形式与任务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我国目前医学救援领域,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医学救援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已经迫在眉睫。

    此次委员扩大会议的宗旨就是为医学救援标准体系建设集结精英人才、汇聚精英智慧。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共同探讨研究《我国医学救援标准体系及培训标准体系制定》等项目。按照国家卫计委下发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以国际先进的应急医学救援标准为目标,以救援队伍(人员)为主体,以区域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为核心,以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为依托,全力开展医学救援标准化体系建设研究。同时以陆海空立体化救援为依据,以提高各级救援队伍装备保障效能为目标,以救援基地装备配套建设发展为总揽,构建应急医学救援装备标准体系,开展单件装备和装备模块化运用体系及训练标准和效能评估评价体系建设研究。

    1111日来自全国医学救援领域200余名专家和学者集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医学救援标准化的现状与发展。李宗浩教授致开幕词,欢迎与会代表出席首届中国医学救援标准化发展与研究论坛,王运斗研究员就即将启动的《航空医学救援工作指南和专家共识》及《医学救援培训体系标准化建设》研究项目作了说明。大会主持人宣布《航空医学救援工作指南和专家共识》及《医学救援培训体系标准化建设》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教授致辞

    “空中医学救援指南及专家共识”、“我国医学救援体系标准化建设研究”和“医学救援培训标准体系建设研究”项目启动仪式

    论坛中,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应急管理现状及‘十三五’展望”,国家应急管理层面现存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