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警官帮商户念起生意经 锦绣大地“网上巴扎”其乐融融

    2017/6/13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5月份起,锦绣大地专营新疆葡萄干的生意,开始转入淡季。“夏天葡萄干糖分析出,容易长毛,必须放进冷库。”在锦绣大地已经经营了14年的少数民族商户阿布拉江·艾麦尔说,“旺季要8月中秋后,新的葡萄干打下来,生意才又会好起来。”


     5月初,黄警官在锦绣大地市场帮助少数民族商户策划“网上巴扎”。

      但今年有些不一样,6月份,锦绣大地市场里专营新疆葡萄干的商户就开始忙碌起来,准备参与推出“锦绣大地葡萄干夏日凉品制作大赛——新疆特色食品网上巴扎”。他们想通过锦绣大地电商平台开辟的这个专题,借用锦绣大地市场的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矩阵,推介新疆特色食品,来塑造少数民族商户自己的品牌。

      出这个主意的人,是宝山社区警务室民警黄文祝。他建议商户们每家推荐一种最好的葡萄干,征集凉品制作方案,邀请网民来投票,进而达到促销和推介商户品牌的目的。黄警官把这个想法跟锦绣大地市场副总经理陈孚高说后,立即得到了积极回应,推出网上巴扎专题的计划立即就决定下来了。

      这已经不是黄文祝为新疆少数民族商户的事儿第一次找锦绣大地市场商量了,锦绣大地每次也都积极地回应黄警官和维吾尔族商户。少数民族商户所经营的地方特色食品,对首都市场供应是一大助力。加上黄警官的热心协调,民族团结,市场和谐,警民关系,在锦绣大地这一片天地,显得尤其融洽。

      为便于与商户沟通,黄警官自学了少数民族语言

      提起黄文祝警官,锦绣大地无人不晓。他是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获得者,北京民警黄文祝和他的新疆少数民族兄弟的故事不仅在北京传遍,新疆新闻联播、新疆日报等众多媒体也是有口皆碑。黄警官从2003年锦绣大地批发市场开设以来,就是主管此地的社区民警。当时大钟寺农贸市场整体搬迁到锦绣大地,部分少数民族商户也随之而来,常年稳定在十几家商户约130余人左右,主要经营葡萄干、大枣、核桃等新疆特产。14年来,黄警官把管理融于服务,细心地建立了每户每人档案,还自学了少数民族语言,先后两次到商户们的家乡考察学习,走访慰问市场商户的家属,把自己培养成了“新疆通”。

      黄文祝还是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他这十几年来全情投入,实心实意做了很多实事,如帮助少数民族商户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帮助商户解决生活设施问题,连有少数民族群众生病住院,黄警官都在管,相关的事迹媒体报道得很多。众多少数民族商户也把他视为亲人,都说“有事就找黄警官”。

      在北京榜样颁奖典礼上,少数民族商户为黄警官送上锦旗。

      说把他视为亲人,有两个细节很感人:一是黄警官获得北京榜样称号时,给他颁奖的就是阿卜拉江·艾麦尔,奖杯和口碑统一在一起,散发出一种动人心魄的力量。另一处细节是,走进黄警官所在的龚村社区警务站时,绿意盎然的葡萄架特别靓眼,而这葡萄树苗,是新疆籍商户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专门从3000公里以外的家乡为警务站带回来的。

      黄文祝给记者算过一笔账,在锦绣大地,常年稳定经营的少数民族商户有13户。以葡萄干为例,一户年平均经营约800—1000吨,光流动资金就要600万左右。锦绣大地的少数民族商户经营得好,不仅直接解决了周边聚居的130多位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就业,而且他们常年要从吐鲁番、喀什等地进货,源源不断地把新疆特色食品供应进京,一个商户,就能解决当地约120户农户的生产采购,新疆地区至少1500户农户,因为锦绣大地的商户经营得好而直接受惠。“就为这,也值得我们为少数民族兄弟们多想想辙”,黄警官微笑着说。

      举办“新疆特色食品网上巴扎”就是黄警官最新想的一个辙。锦绣大地当前正积极通过电子商务转型升级,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展示、交易、物流,仓储和金融服务一应俱全。为举办“新疆特色食品网上巴扎”,大地电商专门开辟了专题页面,并准备为活动提供一笔资金赞助。市场活动和运营部门会专门组织力量,不光是资金和流量,包括在内容方面,也都会对此次活动大开绿灯。

      自锦绣大地市场设立来,黄警官已经在这儿干了14年的社区民警。在龚村地区少数民族商户眼里,黄警官就是他们的亲人。

      阿布拉江·艾麦尔说:“以前我一直想做自己的品牌,但没做起来。这次黄警官不光要帮我们卖货,还要帮我们塑造品牌,我要谢谢他,也要谢谢大地电商,我们觉得这件事真的很好。”

      黄警官自信地说,“为少数民族商户举办“网上巴扎”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努力把它办成一个各方都受益的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