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阿里巴巴集团与丹麦签署战略合作 将打造全球最大幸福经济体

    2017/3/12 19:58:12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2017年3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与丹麦外长萨缪尔森(Anders Samuelsen)在杭州共同宣布,阿里巴巴集团与丹麦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具体三项合作是:丹麦国家馆正式上线天猫国际,飞猪与丹麦旅游局、北欧航空达成战略合作,以及双方在国际知识产权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这一系列动作表明,作为幸福载体的商品正在加速流通,追求幸福体验的旅行者正在加速流动,一个跨时空跨国界的幸福经济雏形已显现,双方将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幸福经济体。

     

      战略合作基于幸福共识

      当全球最幸福的国家遇上全球最大的新经济体,双方谈论最多的是“幸福”。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丹麦以独有的设计和生活方式,造就了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幸福,同样是阿里巴巴健康、快乐的战略目标。双方的合作基于对幸福的共同理解。随着丹麦国家馆和丹麦旅游国家馆相继上线,相信丹麦品牌和这个幸福的国度在中国将广为人知。”

      因推崇技术被誉为全球首位“数字外交官”的萨缪尔森则指出:“阿里巴巴是全球最顶尖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之一,其规模不亚于一些国家的经济体量。丹麦政府希望与之携手,通过互联网将丹麦的商品和幸福生活引入到中国消费者的体验当中。”

      被视为“中国消费晴雨表”的天猫消费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针对“丹麦”的搜索指数一直保持增长,2017年1月达到最高,这跟春节期间北欧出境游热有关。

      此次合作中,属于“申根协议国”的丹麦将成为飞猪创新业务“在线签证”的首批合作国家,该业务能让中国游客办理签证时,避免繁琐手续节约时间。

      随着产品在天猫进一步热销,鞋履品牌ECCO、蓝罐曲奇、Arla乳品、乐高玩具等成为过去一年在天猫最受欢迎的丹麦品牌。这些涵盖了衣食住行的丹麦品牌折射出全球消费者对幸福生活的共同追求。

     

      幸福如乐高,一点一点拼凑

      对阿里巴巴集团而言,“幸福”是面向未来的健康、快乐战略(Heath&Happiness)。对丹麦来说,“幸福”则是国家名片--联合国2016年发布“世界幸福报告”显示,丹麦以7.53分(10分制)被评为全球最幸福的国家。

      双方从接触到达成战略合作,会商多次,历时一年。

      假如这个未来的幸福经济体要发行货币的话,非乐高莫属。这款风靡全球的玩具与丹麦童话一样,伴随了全球儿童的幸福成长。2016年12月,乐高为天猫超级品牌日专门送来了圣诞礼物--历时两个月,用近10万块乐高积木组装成的“天猫”。

      以乐高在天猫消费大数据为标准,给中国城市做个幸福GDP排名,其中杭州紧跟北京、上海排在第三位,其它跻身前十的幸福城市则是深圳、广州、天津、南京、苏州、成都、大连等。

      据悉,丹麦国家馆是天猫国际的第17个国家馆,也是2017年首个入驻天猫国际的国家馆。当天一起见证“幸福”战略签署的还包括ECCO(爱步)、Carlsberg(嘉士伯)、B&O PLAY、BluePro(博乐宝)净水器等丹麦品牌高管,涵盖了服饰、音乐、家居、食品、啤酒等诸多品类。

      未来这些品牌都可能像乐高一样,成为国人衡量幸福指数的标准。套用广大乐高迷心照不宣的一句话:“我们的人生和搭乐高一样,一点一点地拼凑出我们的生活。”

     

      附阿里巴巴集团与丹麦政府战略合作历程

      2016年1月,丹麦驻沪总领事来访阿里巴巴,探讨丹麦国家馆上线天猫的可能性和创新合作模式。

      2016年9月,丹麦驻华大使来访,了解丹麦品牌在天猫入驻以及经营情况,并推动更多丹麦品牌入驻。

      2016年9月,阿里巴巴国际知识产权团队和丹麦驻沪总领事馆进行接触,一起探讨帮助丹麦品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合作机制,截至目前,丹麦领馆推荐了约十个丹麦品牌与阿里巴巴合作。

      2017年2月底,中丹旅游年正式启动,这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开启,基于这一背景,飞猪与丹麦旅游局初步敲定战略合作。

      2017年3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丹麦政府共同宣布签署战略框架合作,主要包括丹麦在天猫国际正式上线国家馆,飞猪与丹麦旅游局、北欧航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