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游玩 > 文章正文
  • 老外春游团畅游都江堰 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2017/4/27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春光正盛四月天,唯有美景不可负。4月21日,由GoChengdu网站联合成都各区(市)县发起的“寻找成都最美春天”大型系列活动第三次春游圆满结束。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南非、巴基斯坦、土耳其、马来西亚等近10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来到素有“满城水色半城山”之称的都江堰。跟着青城派武术掌门人打太极,漫游都江堰风景区感受千年古堰,欣赏精彩的长嘴壶茶艺表演……充满传统文化元素的都江堰之旅,让所有外籍朋友一路惊喜不断。

      青城山下学太极

      青城派武术第36代掌门人刘绥滨大师特意受邀前来,向GoChengdu春游团的外籍朋友们展示青城太极的精髓,其中一段太极展示,是《功夫熊猫2》中孔雀王的武术原型。行云流水的一招一式,看得所有人心驰神往。刘掌门特意挑选了一段简单易上手、同时也能凸显青城派太极神韵的招式,慢慢展开,耐心讲解动作要领,在场所有外国朋友都积极参与。

      “能在《功夫熊猫》的取景地和灵感地学打太极拳,这样的体验真的太棒了!”来自美国的Nicole激动地表示。

      一茶一饭待客尝

      川菜虽然以麻辣鲜香著称,不过其实更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誉。既然已经到了青城山下,春游团的外籍朋友们品尝了青城四绝中的两大特色菜:白果炖鸡与青城泡菜,纷纷赞不绝口。

      在都江堰天府源,优美的背景音乐中,一段长嘴壶茶艺表演徐徐展开。这里特色的长嘴壶茶艺独辟蹊径,姿态矫健阳刚,在茶文化界独树一帜。融合传统茶道、武术、舞蹈等文化元素为一体的长嘴壶茶艺瞬间激发了在场很多外籍人士的热情,纷纷上前,与国家级茶艺技师周春进行互动。南非小伙Jean-Pierre在领会了动作要义后,快速地甩臂和倒茶一气呵成,让大家纷纷鼓掌:“这简直太酷了!”

      千年古堰润泽天府

      都江堰水利工程这座2000多年前的水利工程,是成都成为富饶的“天府之国”的重要保障。整个水利工程人工与自然巧妙结合,景色宏伟壮观、风光秀丽。

      漫步都江堰景区,在专业的双语导游讲解中,鱼嘴、宝瓶口、飞沙堰以及整个岷江尽收眼底,外国友人们不仅被这里的自然美景深深吸引,更是感受到了文化的深沉厚重。

      走在经典的都江堰游览路线上,水利工程最重要的三个组成部分在导游声情并茂地解说中,仿佛从古而来,生动展示着中国人巧夺天工的智慧。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Jamshed是电子科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成都有半年了。在都江堰湍急而过的岷江边,他说:“我特别喜欢奔流不息的岷江水,如同中国文化一样,延绵几千年!”他远在伊朗的女朋友曾专程来成都游玩,他们都觉得成都不仅是美食之都,还是一个人文底蕴深厚的城市。

    • 老外春游团畅游都江堰 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老外春游团畅游都江堰 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春光正盛四月天,唯有美景不可负。4月21日,由GoChengdu网站联合成都各区(市)县发起的“寻找成都最美春天”大型系列活动第三次春游圆满结束。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南非、巴基斯坦、土耳其、马来西亚等近10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来到素有“满城水色半城山”之称的都江堰
    • 12月1日起 泰国旅游签证将完全免费+落地签半价

      12月1日起 泰国旅游签证将完全免费+落地签半价

      泰国旅游业终于扛不住了,政府今天正式开出旅游签证免费+落地签降价的双重优惠条件吸引境外游客
    • 国家旅游局:四大专项整治 保障旅游安全

      国家旅游局:四大专项整治 保障旅游安全

      4月26日召开的全国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深入落实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出的“加快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旅游安全法制机制化建设,构筑旅游安全保障网,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从5月至11月,国家旅游局将在全行业组织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行动、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出境游安全提升行动等旅游安全“四大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遏制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发生
    • 年轻人多“被动旅游”吸引旅行的要素有哪些

      年轻人多“被动旅游”吸引旅行的要素有哪些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一年中这种被动旅游的次数超过了主动旅游,“说走就走”的情怀更像是噱头,这些经常被动旅游的年轻人,需要靠谱和能够满足需求的服务
    • 全域旅游就是指统筹全域资源

      全域旅游就是指统筹全域资源

      《北京市旅游条例》已经进入了立法协商阶段,这对于促进首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北京旅游今年会有哪些发展举措?日前,北京晨报记者专访了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谈到治理“黑一日游”等旅游乱象,他表示,今年将在以往“堵”的基础上加大“疏”的力度。对于“全域旅游”这个全新发展模式,他则表示,以旅游作为优势产业促进民生和生态的发展为第一要义
    • 瑶里古村[江西景德镇]

      瑶里古村[江西景德镇]

      瑶里山村位于景德镇市东北61公里处。这里群山环抱, 原始森林郁郁幽深,小桥流水,禽鸟啼鸣,飞瀑流泉,村镇大量清代名居,商店,街道,路面,保存完好,古色古香,古风醉人。瑶里历史上是景德镇制瓷原料的产地之一,又是皖,浙, 赣边境大米,木柴 ,茶叶,茶油的集散地,还是景德镇通往浙江,安徽的古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