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社区 > 文章正文
  • 天猫超市深耕北京高校 100个剁手党17个是大学生

    2017/9/6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等线大批“00后”的入学,让高校迎来一大批“小鲜肉”。天猫今天发布的高校消费趋势榜单显示,在过去一年内,全国高校生剁手指数攀升,其中浙江大学的同学们最能买,国防科技大学淘气值最高,平均淘气值高达698分。

      凭借对校园市场的重视,天猫超市北京高校销售增速达到北京整体市场5倍,来自在校生的订单已经占到17%,为天猫超市在北京的战略布局注入活力。

      数据:国防生不爱苹果手机  中戏美女更爱国货品牌

      根据天猫大数据对全国数十所高校的在校生消费洞察,未来的解放军和老师最“淘气”,国防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平均淘气值高居全国重点高校淘气值排行榜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国防科技大学对手机的偏好十分鲜明,不爱苹果,最爱华为手机和小米手机。不过,苹果手机依然在学生群体中最为流行,在高校手机品牌排行榜中名列第一,随后是小米、荣耀和华为。

      俗话说,男看手机女看衣,对于女生来说,衣服和美容护肤品的偏好也有大不同。就拿盛产帅哥美女的北影、中戏和上戏相比,北影学生更喜欢小众时尚品牌,比如韩国品牌8秒、日本潮牌Moussy;中戏学生更喜欢国货品牌,百雀羚、海澜之家等品牌都更受欢迎;上戏学生则更爱miss sixty等欧美风大牌。

      天猫超市高校生占比达17% 增速惊人

      作为高校生最常使用的一站式网上购物平台,天猫超市运营总监邵雄告诉记者,目前天猫超市北京的高校生用户占比达到17%,在北京,每100个人中17个是高校生。而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约有150万高校生,占到北京人口的5%左右。

      “天猫超市北京增速本身已经高于全国,而今年来,北京高校更是达到北京整体市场5倍,成为天猫超市高增长的首要拉动者。”邵雄表示,随着第一批“00后”进入高校,这些互联网原住民对于快消品网购需求旺盛,也让天猫超市的“北京战略”布局,呈现出更年轻化、个性化的特征。

      据介绍,天猫超市还将与各所学校合作,在高校内招募“最会吃”的学生,作为天猫超市新品品鉴官,天猫超市将定期为品监官们送上新品试吃,并且输出“体验报告”,作为天猫高校数据的一部分,帮助天猫数据挖掘团队进行全方位的用户感知。

    •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九十年老字号归谁所有 两家"恩元居"的历史恩怨

      恩元居是一家有着近90年历史的老字号,以炒疙瘩闻名北京南城。而在煤市街,有一家同名“恩元居”的北京前门恩元居餐厅在开门迎客。老字号手艺的传承人对此提出了异议,认为对方无权使用“恩元居”这一商号。
    •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残疾人一卡通升级金融功能

      今后,“北京通·残疾人服务一卡通”除了可以实现免费乘公交等基本功能外,还可以作为银行卡实现收取残疾人补贴资金、存取款、消费结算等金融功能。5月13日上午,北京市经信委与市残联联合北京银行召开了应用推广会,该卡正式发行。
    •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扬州志愿者“母亲节”陪空巢独居老人游园踏青

      今天是2015年母亲节。当日,扬州志愿者带着荷花池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他们和老人一对一的组合,并由曜阳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全程陪护下走出家门,接触大自然,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增加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京城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落户“中国硅谷”

      80平米的几间平房被分割成图书室、健康咨询室、体验室。每天一早,老人们三三两两汇聚而来,聊天、读书、体检,还能跟机器人小U对话,点播相声、小品……这是落户中关村的北京首家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的景象。
    •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调研显示:今年私人可投资资产预计稳增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近日发布最新调研成果《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这是福布斯中文版与宜信财富连续三年推出此项研究。
    •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京城PM2.5“爆表”引发“净化空气”用品爆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