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焦点 > 文章正文
  •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2017/11/27 0:00:00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沉香、棋楠鉴定培训交流中心隆重启幕

    2017年11月24日,“香逢紫禁——北京沉香文化周活动”在北京华彬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文化周由北京沉香协会全面发起,云集国内外多位香界名家,携手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展现沉香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及全新风貌,向全世界解读沉香的独特魅力!名医施今墨之子、施今墨医馆馆长、同仁堂施小墨医馆馆长——施小墨,“黄帝内经”第一人——王寅,日本古琴名家——武内惠美子,中国杰出二胡演奏家、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陈军,香港西京投资管理公司主席——刘央女士,古琴名家——邵天泽,中式香文化推广人——许庭赫等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分别特派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活动特别报道。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内外香界名家,共启北京沉香文化周

    在古琴名家邵天泽老师的悠扬琴声中,中式香文化推广人许庭赫老师亲自为本次盛典点燃开幕沉香,在余音绕梁的古韵琴声和芳香四溢的沉香气息中,“香逢紫禁——北京沉香文化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本届文化周还吸引了来自国际的香界名家前往交流。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蓬勃新力量,“沉香、奇楠鉴定培训交流中心”落成

    依托古都底蕴,发扬沉香文化,由北京沉香协会在文化古都北京独家创立的沉香交流机构——“沉香、奇楠鉴定培训交流中心”,在开幕式当天正式揭牌!北京沉香协会沉香鉴定专业委员会的主要成员:伊松林、贾东宇、孙山、孙亮、何刚、郑刚、王长江、汪金利、张丹阳等,和与会嘉宾一起开启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此举不仅掀开了本届文化周的高潮,更为当代中国沉香的发展添加了蓬勃新力量。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远道而来的日本古琴名家武内惠美子特别为香道艺术表演进行古琴演奏,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以表祝贺。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传播文化 探讨香道品鉴国际标准

    基于分享沉香文化的初衷,本届文化周成功吸引了大量来自国内外的香界名家以及爱好者们,共聚一堂,交流沉香古典与现代的文化碰撞,讨论沉香国际化发展趋势。其间更是就备受国际关注的沉香奇楠的分级标准展开圆桌会议,进行意见征询。如今,沉香已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并运用于生活,但能够真正了解沉香,分辨其品质良莠的人并不多。沉香要得以良好的发展,势必需要规范市场,制定行业标准,北京沉香协会广邀国内外沉香界的专家和收藏家同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将沉香的分级更加标准化的方法,希望未来能够确实帮助到更多对沉香领域感兴趣的行业专家及爱好者们。中国杰出二胡演奏家·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陈军老师,更是即兴将沉香的前世今生倾注到二胡演奏中,与所有参与讨论的嘉宾们一起共勉。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国际沉香文化走进北京沉香周

    本届“香逢紫禁——北京沉香文化周活动”为期三天,除了提供国际间的沉香大师及爱好者的交流和分享平台,主办方北京沉香协会还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沉香制品和其衍生品,与现代生活间的奇妙化学效应,让沉香博大的文化精髓得以传承和弘扬,走向国际,走进当代生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