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消费 > 文章正文
  • 北京将查未售出月饼去向防“回炉”

    2011/9/8 16:19:47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昨天,副市长程红率队对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志宽表示,市食品安全办已针对节日食品市场状况全面开展了风险评估,首都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为防止剩月饼“回炉”上市,本市将对未出售月饼的去向进行追踪。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位于朝阳区慧忠北里309号楼地下一层的日购菜市场和位于北辰东路的北辰购物中心,重点了解节日食品市场供应状况,并现场检查了两家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食品日常检测情况。市工商局近期在本市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和专卖店内共抽取101个品种的月饼样本,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有关规定,对山梨酸、苯甲酸、甜蜜素、细菌总数、致病菌等10余项指标进行了检验。抽检的样本均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市食品办将加大对乳制品、水发产品、蜜饯果脯、膨化食品、糕点及面包等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的监控和抽检密度。严密监控在水产品、熟肉制品、鲜冻肉类、蜂产品等动物源性食品中违规使用药物的现象。

      同时,加强对网上购物等新型销售业态的检查,对网络销售礼盒类食品中的熟肉制品亚硝酸盐含量、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以及炒货食品中微生物指标进行监测。

      据了解,市食品安全办已针对节日食品市场状况全面开展了风险评估,加强了对在餐饮夜市、大排档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监测,严防冷荤、凉菜微生物污染现象,如发现不合格的食品将立即下架退市。

    • 到便民菜站 放心买菜服务到家

      到便民菜站 放心买菜服务到家

      “我要一根丝瓜和一根竹笋,一共3块3角钱,这儿的菜便宜,干净,服务态度也好。”昨日上午11时,家住万寿路地区永定路西里的陈大妈拎着菜袋子,从社区“便民菜站”回家做饭。
    • 北京二手名牌包消费火热

      北京二手名牌包消费火热

      记者发现,在北京类似香港“米兰站”这样专营二手名牌包的商铺越来越多了。消费者可以买到成色很新甚至全新的国际大牌,这里也成为了热爱国际大牌又想省钱人士的购物好去处。
    • 消费者“崇洋媚外” 商场国产品牌纷换洋logo

      消费者“崇洋媚外” 商场国产品牌纷换洋logo

      近期,京城不少商场都在进行品牌调整,记者走访后发现,调整后各楼层的品牌索引中,品牌名使用外文的越来越多,甚至在有些销售服装箱包的区域,完全看不见中文。让人不免怀疑这是因为国产品牌都被淘汰了,换进来进口品牌吗?
    • 开放式化妆品柜台 让选购更加随心所欲

      开放式化妆品柜台 让选购更加随心所欲

      柜台变成开放式后,顾客可以随意挑选,购物体验好了很多。销售人员的身份也转变为导购员,需要就顾客感兴趣的产品进行介绍和推荐,大家是站在一起的,双方的关系也会比较融洽。
    • 郑州一酒店洗浴中心天价账单引围观

      郑州一酒店洗浴中心天价账单引围观

      两天来,一则名为《郑州惊现天价洗浴消费单》的帖子现身天涯论坛,经过短暂发酵,已引发网民热议。帖文称,这则近3万元的洗浴清单消费3条中华香烟,且有“双凤游龙”、“至尊按摩”等服务。
    • 国际大牌你Hold住了吗?

      国际大牌你Hold住了吗?

      赛特奥莱就以北京第一家纯欧美式outlet着称,用最纯正的美式奥莱商业街道,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座“大品牌小价格,平价享受高品质奢华生活”的“购物理想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