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消费 > 文章正文
  • 北京二手名牌包消费火热

    2011/9/21 9:47:47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二手奢侈品店已经成为许多时髦白领实惠购买奢侈品的首选地。资料图片

    在门店需要排队订购的包,在二手店可直接购买。

      记者发现,在北京类似香港“米兰站”这样专营二手名牌包的商铺越来越多了。消费者可以买到成色很新甚至全新的国际大牌,这里也成为了热爱国际大牌又想省钱人士的购物好去处。

      二手奢侈品重新市场流通

      2010年的奢侈品市场消费107亿美元,境外旅游游客奢侈品消耗达500多亿美元。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介绍,现在我们国家GDP超过日本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住户存款超过了33万亿元,外汇储备余额3.2万亿美元,具有很强的奢侈品消费力。

      很多国人在国外购买奢侈品就像“扫货”。这些大量购买的奢侈品在回国之后有一部分依然处在一个流通的状态。这些奢侈品除了买主自用之外,有些被用来当作了礼品,有的则因为后悔冲动消费或者款式过时等原因又重新参与了市场流通,于是各种二手奢侈品的销售流通模式开始发展壮大并且越来越活跃,二手奢侈品店及奢侈品寄卖网站就变成很好的流通承载体。洪涛认为,二手奢侈品的产生给一些没有很强实力拥有大量消费奢侈品能力的消费者,消除了一部分价格消费的障碍,提供了一种实现拥有高物质生活的机会。二手店的经营模式也涵盖二手店和二手奢侈品网站等模式。

      米兰站 老牌名店有信誉

      香港着名的“米兰站”在香港各处均有大量分店,出售顶级品牌二手包,许多明星甚至也去寄卖。自从“米兰站”在京开业后,客户源一直充沛,华茂商业街“米兰站”的店长介绍说,其实米兰站的很多包都是全新品,还有很多包都是限量版,在专柜都买不到。如今的收货方式都是现金买断,不同于一般的二手店的寄卖方式,所以很多客人喜欢把自己的包卖给米兰站。

      米兰时尚 置换消费很实惠

      “米兰时尚”也是一家私营奢侈品二手店,售卖各种名品包、首饰和名表,总的折扣都在5-8折,一款全新的LV可以做到八五折。“米兰时尚”的总经理朱女士介绍说,店里对每个收来的包都会首先进行清洗和护理,保证品相很好。店里提供买断寄售和置换的服务。置换方式在来货的价格上加价20%,同时换货还可以享受九折的折扣,这样的方式对消费者来说很实惠。同时对员工在奢侈品包的鉴定方面的培养非常注重,店里的高级导购都是在培养了一年时间后才正式上岗,在鉴定后还要亲自复检。

      V2 35%是全新货

      位于建外SOHO的V2奢侈品交流店早在2004年就开业了,据说它是北京第一家二手奢侈品交流店。店主杨先生介绍,店里的包35%都是新货,新货价格在5-8折,二手的在3-5折。店里的包不少是限量版,货源大都从国外购进,国内根本就无法买到。店里每年二手包的销售量都有20%的增长,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也很强,尤其价格比较高的HERMAS、CHANEL很受欢迎,与去年比每个月要多卖掉将近100个。店里的二手包更新程度也很快,大概半个月就会全部更新一遍。

      寺库 线上线下互促动

      二手奢侈品寄卖网站寺库是2008年10月成立的,是北京最大的网络奢侈品交易平台,目前已经拥有价值近一亿元的一线奢侈品现货,产品以经典款、限量款居多。寺库的模式是 “C2B2C”,即高端人群将闲置的高端品牌放到寺库的平台上出售,同时购买这些货品的消费者也多是这群人。目前,寺库采取的是线上电子商务和线下实体店结合的模式。同时,寺库还建立了自己的鉴定估价中心,这些奢侈品鉴定师都拥有国家有关劳动部门颁发的鉴定资质。北京寺库寄卖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玉伟介绍说,不到3年时间,寺库寄卖网站的实名制会员加上网络会员已有50万人左右,去年的交易额达到了2亿元,预计今年还会大幅增长。

      ■ 同类链接

      日本鼻祖BRAND OFF

      日本二手奢侈品名店BRAND OFF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如今在日本有37家连锁店,可以说是二手奢侈品店的鼻祖,2009年进入香港。货品量涵盖皮具手表珠宝等。收包的技师必须都是日本人,收包的价格都是全国所有连锁店统一的,不能想像的是收包估价的过程都是在监视室的监控下进行的,然后返回总部复检,保证了二手货品的质量。同时BRAND OFF还定期搞货品拍卖会,增进同行间的物品流通。除了在香港开店之外,今年9月在上海也开了店。

    • 到便民菜站 放心买菜服务到家

      到便民菜站 放心买菜服务到家

      “我要一根丝瓜和一根竹笋,一共3块3角钱,这儿的菜便宜,干净,服务态度也好。”昨日上午11时,家住万寿路地区永定路西里的陈大妈拎着菜袋子,从社区“便民菜站”回家做饭。
    • 北京二手名牌包消费火热

      北京二手名牌包消费火热

      记者发现,在北京类似香港“米兰站”这样专营二手名牌包的商铺越来越多了。消费者可以买到成色很新甚至全新的国际大牌,这里也成为了热爱国际大牌又想省钱人士的购物好去处。
    • 消费者“崇洋媚外” 商场国产品牌纷换洋logo

      消费者“崇洋媚外” 商场国产品牌纷换洋logo

      近期,京城不少商场都在进行品牌调整,记者走访后发现,调整后各楼层的品牌索引中,品牌名使用外文的越来越多,甚至在有些销售服装箱包的区域,完全看不见中文。让人不免怀疑这是因为国产品牌都被淘汰了,换进来进口品牌吗?
    • 开放式化妆品柜台 让选购更加随心所欲

      开放式化妆品柜台 让选购更加随心所欲

      柜台变成开放式后,顾客可以随意挑选,购物体验好了很多。销售人员的身份也转变为导购员,需要就顾客感兴趣的产品进行介绍和推荐,大家是站在一起的,双方的关系也会比较融洽。
    • 郑州一酒店洗浴中心天价账单引围观

      郑州一酒店洗浴中心天价账单引围观

      两天来,一则名为《郑州惊现天价洗浴消费单》的帖子现身天涯论坛,经过短暂发酵,已引发网民热议。帖文称,这则近3万元的洗浴清单消费3条中华香烟,且有“双凤游龙”、“至尊按摩”等服务。
    • 国际大牌你Hold住了吗?

      国际大牌你Hold住了吗?

      赛特奥莱就以北京第一家纯欧美式outlet着称,用最纯正的美式奥莱商业街道,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座“大品牌小价格,平价享受高品质奢华生活”的“购物理想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