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料 > 文章正文
  • 我潜艇解决海水淡化困扰 远航不再忍受干渴

    2011/10/29 9:04:55   编辑:Mico  来源:北京在线

      10月下旬,由海装某军代室监造的首批新型潜艇用海水淡化装置全部装备上艇。该装置能耗低、噪音轻、体积小,并可在水下航行状态中使用,能有效解决潜艇远航用水问题。

      由于潜艇内部空间有限,淡水问题一直是困扰潜艇官兵的“老大难”。以往艇上装备的自蒸馏式海水淡化装置不仅能耗大、产水少,而且造水时发出的噪音可能对潜艇技战术性能造成影响,因此官兵们在进入“作战”状态后,宁可忍受干渴也不开机造水。

      为了更好地满足潜艇官兵的用水需要,该军代室协调相关厂家,经过3年多的努力,成功研发出集“节能、静音、可靠”于一身的新型海水反渗透淡化装置。这一装置的能耗比老式淡化装置大大降低,重量不到原先的20%,体积减小了50%以上。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该装置结构简单、方便维修,更加符合潜艇远航作战要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