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料 > 文章正文
  • 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首艘无人测量艇水上试航

    2013/6/5 10:06:41   编辑:eugene  来源:北京在线

      由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首艘无人测量艇,近日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的“水面无人智能测量平台工程样机”项目评审。

      这填补了我国海洋测绘远程操控无人驾驶测量的空白,满足了在浅滩、暗礁等危险水域及特殊海况下的测量工作等需要。

      首艘水面无人测量艇为全封闭艇,最大航速18节,具有高抗倾覆性、集成度高、操作方便等特点。它实现了遥控与自主导航航行、路径规划、路径跟踪、水面及水下障碍的自动避障避碰、远距离自主航行等功能;实现了单波束、多波束声呐测深,前视多波束声呐、侧扫声呐探测,多普勒流速流向测量等海洋多要素综合测量功能,其综合性能满足海事测绘部门对复杂水域进行测量作业的需求,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