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料 > 文章正文
  • 美悍马车有望飞上天 可变形为垂直升降军机

    2011/10/29 9:07:53   编辑:Mico  来源:北京在线

      你能想象汽车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自由升降和飞翔吗?这一梦想不再只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特效画面,而有望在2015年成为现实。

      据美国媒体10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规划局(DARPA)日前透露,该局的“飞行悍马军车”计划已收到了来自AAI公司和洛克希德 马丁两家公司的可行性设计稿。这两家公司的设计都已进入第二阶段,将于2012年结束前进入原型制作阶段。如果第二阶段如期结束,意味着这种会飞的悍马军车将有望在2015年中期左右进行陆空实地演习。

      其实,设计中的这种飞行悍马军车并非只有超炫外表这一噱头,作为供陆空两栖使用的交通工具,其设计理念可谓是集实用性与人性化于一身。飞行悍马军车除了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变形成为一架能够垂直升降的飞机外,还能够运输轻型武器装备,并可搭乘含飞行员在内的四名士兵。

      尽管外形新颖独特,它的驾驶操作方法却十分简便。在无人驾驶系统的帮助下,只要是拥有汽车驾照的士兵都可以安全、轻松地驾驭飞行悍马军车。

      不过,飞行悍马军车要想早日投入使用,还需要攻克一些难题。首先,车身材料要足够轻巧,以便动力能够将车身带上天空;否则就还需要在车内配置一 台动力强劲的发电机并安装特制的机翼或螺旋桨。另外,在配备了所有必需的硬件设备之后,车身仍然需要留出足够四人使用的乘坐空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