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体育 > 文章正文
  • 12+10前板王再来两双 骑士五虎将他可封一员

    2015/5/13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凯文-勒夫的意外受伤,将汤普森推上风口浪尖,自从对公牛系列赛第二场被提上首发以来,这是他四场比赛中第三次篮板上双。四场球他一共拿到39分42个篮板,场均9.8分10.3个篮板,几乎就是两双数据。

      今天的比赛,是双方的天王山之战,谁赢下比赛,就将获得两个赛点,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关键战役,骑士另一内线主力蒂莫菲-莫兹戈夫表现不佳,7投全失只得到1分6个篮板,下半场只打了两分半钟不到就被换下场,从此再也没有回到比赛当中。

      如此一来,汤普森就成了骑士队唯一可用的内线选手,整个下半场,他一分钟没歇,一个人对抗公牛整条内线,奋力为队友撑起一片天空。其中第四节,不以得分见长的他3投全中独取7分,更是发挥了关键作用。

      终场前4分09秒,乔金-诺阿的擦板得分将比分追到93-97,场上分差只剩4分。在此之前,骑士队已经有长达2分50秒时间里一分未得。关键时刻,汤普森意外地站了出来,他接到詹姆斯助攻暴扣得分,为骑士终结了这一轮得分荒。转回头,他又封掉了辛里奇的上篮,防守建功。凭借这两次关键表演,骑士稳住局面,顶住了决胜关头最大的考验。

      终场前22秒,骑士领先对手2分,詹姆斯跳投不中,汤普森在篮下与诺阿展开积极拼抢,虽然篮板球最终落在了队友香波特的手中,但起码有一半的功劳应当记在汤普森的头上。这也是汤普森对于这支球队特殊价值的一个最佳写照--很多时候,你并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但队友的闪光背后,往往都有他默默无闻的付出。

      与汤普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牛队的大前锋塔基-吉布森,虽然他也是一名作风强悍的内线猛将,但在比赛中却显得过于张牙舞爪,结果今天因为报复动作被裁判直接逐出场外,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相比之下,汤普森虽然不声不响,但却从始至终在场上默默提供着自己的那份贡献,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正如《三国演义》里的蜀国大将赵云,虽然领军当先锋次数并不多,但屡屡立下护主大功,值得获封五虎上将之一。

      今年夏天,汤普森的合同就将到期,通过无数次关键比赛中的关键表演,相信球队对于他的价值已经有了充分的认识。尽管进攻端手段有限,但谁会不想要这样一位永远保持积极态度,不争功不贪球权,任劳任怨的家伙做你的队友呢?所以,骑士队的管理层,请不必犹豫,尽管准备好你们的支票簿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