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体育 > 文章正文
  • 24中7命中率太残了 这哪是罗斯?这是铁丝

    2015/5/13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虽然在过去三年内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但是罗斯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而且他依然是这支公牛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从某种程度上说,罗斯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公牛队的输球。

      就拿这轮与骑士的系列赛来说,公牛赢球的两场比赛,罗斯场均能轰下27.5分,包括第三场的三分打板绝杀;但是公牛输球的第二场,罗斯全场20投仅6中得到14分。

      随着身体状态的恢复,罗斯在球场上也渐渐找回了昔日的那种爆发力和篮下冲击力。今年季后赛,我们已经多次看到罗斯在场上上演精彩的突破动作。由于凯里-欧文受到腿伤困扰,布拉特不得不在比赛中安排侧翼防守悍将香波特去盯防罗斯。

      本场比赛开始后,罗斯就迅速进入攻击模式,第一节,他7投5中砍下12分,突破随心所欲,表现十分抢眼。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罗斯在进攻端突然“熄火”,此后的三节比赛里,他17次出手居然只命中了2个球,而且自从在第三节一开始投进了一个打板球之后,罗斯就再无得分入账。

      下半场,公牛队能够逐渐追上比分,靠的是吉米-巴特勒和迈克-邓利维的发挥。上一场比赛,罗斯在第四节最后关头完成了一记很关键的上篮命中。今天第四节还剩1分18秒时,公牛仅以99-101落后2分,罗斯在抢到一个后场篮板后发动反击并试图追平比分,但这一次,他在篮下的出手遭到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血帽。最终,公牛没能在客场拿下这场关键的天王山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进行期间,罗斯在一次和欧文争抢球权时不慎扭到了右手手,一度让公牛队惊出一声冷汗。赛后,公牛主帅希伯杜认为罗斯的手臂应该没事,而罗斯在接受采访时则无奈地表示:“我只是努力让手臂放松一下,但是没有借口。我在比赛中投丢了太多球。”

      本场比赛,罗斯的投篮手感和带伤出战的骑士控卫欧文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特别是在公牛努力追分的那段时间内,罗斯无法提供球队急需的帮助。这样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罗斯在下半场的隐身对公牛的打击无疑是非常致命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